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西欧个人防护装备营销近况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立法制订日益重视,西欧市场上个人防护装备(PPE)营销逐渐兴旺起来。据IFJ报导,以纺织品为主要材料的劳动保护服装和手套等销售额,2008年将达到30亿欧元,而2003年尚不足25亿;在PPE总量中,劳保服和手套所占份额由2000年的57.5%,2004年提高到59.8%,估计2008年将增加到61.8%。
    劳动保护服是西欧PPE市场中最大的品类,其消费金额约为安全帽、防护手套、劳保鞋各自消费的2倍。其销售额估计将从2003年的14亿欧元增加到2008年的19亿,年平均增长率5.5%。同时,西欧防护手套的营销额2003年为9.92亿欧元,2008年估计达11亿,年均增长2.3%。
    欧洲各国之间,PPE使用存在着差异。德国、法国和英国,对比意大利、斯堪的那维亚地区国家和西班牙,PPE大买主较多;花在每一员工的耗费亦以德、法、英为高。各行业间应用PPE亦不相同,石化行业和国家应急服务单位使用比例要高一些;另外,按厂计算,化工厂采用量相对少些,可能是他们劳动强度较低,而建筑业就相对使用量较大。
    抽样调查了西欧227家公司,其中83%使用各种PPE,包括安全帽、防护服、劳保手套和鞋具。使用安全帽、劳保手套二类纺织品材料PPE的比例则高达95%,极为普遍;1/3的公司还购买整合式防护服,如带呼吸器的防化服。90%的公司为员工配备某些防护服,这方面的开支约为其它三类PPE各自的2倍。
    危险性最大的工作是机械制造,其次乃高温和有火焰、化学品和颗粒飞扬的场合,其它不安全操作需用PPE中,防噪音最受人关注。
    在抽样调查的企业中,PPE年总消费金额,75%的单位在2500~250000欧元范围。典型用户各类比例是,花费在防护服占50%,安全帽和劳保鞋具各占20%,手套约10%。
    选用PPE产品及其供应商,首要的因素是其防止危险性的功能,然而不少公司似乎在穿着舒适性和购置价格二者之间,还是倾向花钱要省一些,看来还缺乏以人为本的思想。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