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欧洲新壁垒应引起纺织企业警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5年,我市纺织品出口历经了“ 特保”之苦。当“特保”稍稍平息后,诸暨市纺织企业将迎来新一轮的贸易壁垒阻挠,这一次是《欧洲社会标准监管制度——企业社会达标倡议方案》(英文简称:BSCI方案)。目前该方案已在欧洲范围内推行和实施。

    欧洲“BSCI方案”对纺织企业做了种种细节上的约束,达不到要求的就可能被禁止进入欧洲市场。比如,生产区门口要贴上“ EXIT”指示灯字样;灭火器要定期检查和维护;生产区要有清楚的逃离通道指示;地面上要清楚标有黄线和红色箭头;厕所要男女区分……除了这些安全生产上的详细规定外,生产环境和劳工问题也是欧洲“BSCI方案”关注的重点。比如,不能聘用18周岁以下的童工,节水率、节电率、员工工资和员工社会保险等问题都是欧洲“BSCI方案”考察的重要内容。如果纺织企业经常要求工人加班却不付加班工资,或不给工人以人性关怀,出口产品就很可能被欧洲市场拒之门外。这些要求与全球首个道德规范国际标准“SA8000”有很多相似之处。可以说,“BSCI”是继“SA8000”后对企业的社会责任规范方面的又一新的标准。

    社会责任行业规范的提出,既有西方国家试图利用贸易问题推行自身意识形态标准的背景,也不排除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西方国家试图以社会标准门槛抵御第三世界国家低廉产品的冲击、进行市场保护的因素。可以预见,西方国家将会继续利用其国内管理体系以及国际多、双边场合包括世贸谈判兜售其“社会和环境标准” 等非贸易因素。我市纺织服装企业应给予足够重视并做好相应准备。

    纺织品及服装是诸暨市的主要出口产品,2005年自营出口8.1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60%。欧洲又是我市纺织品的主要出口市场,占据15.2%的出口份额。如果对照欧洲的“BSCI方案”,则目前诸暨市大部分企业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因此请广大企业提前做好相应准备,积极应对。

来源:诸暨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