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印尼商场兴中国名牌热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五一”期间,早报记者在印尼采访发现,如今印尼各大商场已随处可见简体中文标签的生活消费品,“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在不少地方甚至被当做吸引消费者的广告主题。“中国制造”深入印尼家庭

    走进印尼的商场,记者很容易就看到小天鹅、海尔、康佳、长虹等十分熟悉的牌子。用中文标明“中国制造”的其他产品也有不少;走在印尼的街道上,带有“中国名牌”标志的醒目广告牌也不鲜见。

    据印尼当地的一些华商介绍,如今印尼是中国家电企业海外发展的重点国家。小天鹅、海尔、康佳、长虹等国内知名家电品牌已先后在印尼建立制造工厂,中国家电产品开始大量进入印尼市场,市场占有率上升。特别是录音机、电视机以及VCD机等家电产品,其普及程度已逐渐赶上当地生产的索尼、三星、LG及飞利浦等国际品牌。短短两三年内,中国电子产品在印尼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20%,VCD机的占有率更是高达90%。这让向来垄断印尼市场的外资家电制造商,感受到了中国产品的磅礴气势。

    专家指出,近些年来,印尼与中国双边关系取得许多新的进展。随着去年两国签约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国和印尼双边的贸易更加紧密,如今在印尼的对外贸易中,中国已经是第四大贸易伙伴,成为继日本和美国之后的印尼第三大进口国。缝纫机橡塑胶机受欢迎

    有关资料显示,在橡塑胶加工机械市场领域,经过多年的开拓,中国已跻身印尼橡塑胶加工机械十大供应国之列。其中,中国向印尼出口的射出成型机占印尼市场的第二位,其他橡塑胶加工机械也位居第三,市场占有率为8%。去年,印尼从中国进口的吹制成型机增长601%。

    印尼由于本国难以大批生产橡塑胶加工机械,主要依靠进口满足市场需求,各种橡塑胶加工机械的零件及原料也主要依靠进口。因此,印尼政府十分鼓励橡塑胶加工机械产品的进口,目前没有规定任何配额限制,也没有任何特殊安全规定或检验手续。印尼前八大类橡塑胶加工机械产品的进口税率为零,仅需交纳10%的附加税。因此橡塑胶加工机械前景看好。

    此外,印尼缝纫机市场的拓展空间也极为广阔。由于成衣业的快速发展,当地工厂所使用的机器设备大多已老化,因而印尼企业急需大量购进先进的进口缝纫机以扩大生产能力。目前在工业用缝纫机的市场占有率上,中国排名第一。据印尼有关部门预测,未来工业用缝纫机的增长率估计可达10%,家庭用缝纫机的需求也将增长到12%。因此,对于泉州的机械行业来讲,如今的印尼将是一个新的出口市场。消费品需求正在扩大

    专家指出,作为世界人口大国,印尼市场容量较大,自然资源丰富,许多原材料都是我国所需要的。同时,印尼工业基础薄弱,科技水平较低,相当多的工业制成品依赖进口,而我国拥有比较完善的工业体系,科技水平较高,机械、电子、车辆船舶、化工、烟草、棉花、塑料、药品及医疗器械、通讯器材等产品和成套设备,十分适合印尼民众的消费水平和市场需求。

    目前中国对印尼出口的主要产品为谷物及谷物粉、机电产品、玉米、棉花、原油、成品油、汽油、金属盐、摩托车、工业生铁、水果、坚果、纺织线纱及制品、电机及相关设备等。专家认为,在未来,轻工、家电、农产品加工机械、机床、中成药、农用化工、精细化工、医药及实用高新技术产品、生物制品等,在印尼都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印尼工业部重工司长一行来泉

    双方探寻鞋业合作可能早报讯记者近日从泉州市鞋业商会了解到,由印尼工业部重工司司长薛德成带队的包括印尼工业部轻工司司长、爪哇省工业厅厅长、爪哇鞋业商会会长等一行,前日抵泉与泉州鞋业商会互相商谈合作事宜。

    据介绍,薛德成一行此次到中国还走访考察了温州和广东的制鞋基地。泉州是他们中国行的最后一站。

    制鞋曾是印尼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几年来随着中国和越南制鞋业的兴起,印尼制鞋业出现明显衰退。从去年开始,印尼工贸部相继制订了一些保护和扶持制鞋业的政策,今年由于欧盟对中国征收反倾销税,一些国际品牌开始在印尼增加订单,而一些受反倾销调查的中国鞋企也把目光投向印尼,希望在印尼加工。印尼制鞋业由此出现复苏的迹象。薛德成此行正是希望双方制鞋业在优势互补的情况下,能有更好的合作。

    据悉,印尼方面今夏还会再来泉州,到时将可能带来更具体的合作想法,而泉州市鞋业商会也计划能在近两个月内走访印尼,进一步了解印尼制鞋业的发展情况。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