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马来西亚重振传统纺织名牌声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马来西亚彭亨地区的传统纺织、织布业,正在慢慢恢复她的实力,重振彭亨雄威。这一切要归功于马来西亚皇室。近日在马来西亚彭亨州北根县举行的一个皇室典礼上,彭亨的纺织品被命名为“彭亨皇室纺织”,并且还有了自己专门的皇室商标。

  代理首相夫人Datin Seri Rosmah Mansor、彭亨州州长夫人、艺术及文化遗产保护部部长夫人、秘书部秘书长Datuk Siti Azizah Abod和马来西亚手布艺协会会长Datuk Zakiah Ahmad也出席了这次典礼。

  皇室成员们还欣赏了马来的传统舞蹈。而这种舞蹈的舞蹈服装必须是由传统的彭亨织布做成。同时,他们还观看了关于彭亨织布的介绍短片。随后,所有成员还到实地参观了纺织生产,并亲手尝试了手工织布。

  皇室成员Tengku Abdullah在演讲中说到马来皇室和政府将重振彭亨纺织业,恢复彭亨纺织名牌。他指出,当地的纺织业十分有潜力,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要不遗余力地发展彭亨当地的纺织手工艺,拓国际市场。”

  早在16世纪,彭亨地区就有人开始织布,纺织业慢慢兴起。彭亨布艺纺织工艺独特,所有当地的纺织布艺现在仍采用当地的传统工艺。但是,作为一门传统纺织手工艺,在竞争激烈的纺织市场,必须适时引进新技术,提高产品质量,来适应市场需求。

  马来政府将在近期大力扶持彭亨纺织行业,在当地培训各类纺织人才,建设纺织培训中心。

来源:中国家纺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