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6月欧盟对我皮鞋提税到9.7%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开始,欧盟对我国皮鞋征收的临时反倾销税率将从4.8%上升至9.7%,出口鞋业将更举步维艰。记者从海关了解到,自从欧盟4月7日对我国皮鞋开征反倾销税后,广东对欧盟皮鞋出口量和增幅跌至今年最低点。

  4月粤对欧盟出口鞋下降

  由于从4月开始欧盟征收反倾销税,尽管税率是逐步提高,但是已经对广东皮鞋出口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据广州海关统计,欧盟开征反倾销税后,广东对欧盟出口皮鞋4月应声回落,4月对欧盟出口量由1月份的1016.9万双骤降为519.5万双,比去年同期仅微增3.1%,出口量及出口增幅回落至今年的最低点。

  海关有关人士指出,目前广东的劳保鞋和纺织面料鞋出口保持快速增长,但这两种鞋产品的快速增长极容易引发欧盟进一步裁定高额反倾销税。

  二次提税企业更艰难

  由于从6月2日开始,欧盟第二次提高对我国皮鞋的反倾销税,出口企业更加紧张,因为这意味着接订单的可能性更低。

  广州一家鞋企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欧洲的经销商同样处于煎熬中,因为支付反倾销关税的是他们,如果反倾销税持续升高,那么他们会谨慎考虑从中国订购产品,而且经销商来跟厂家谈的时候肯定会压价。中国皮革协会紧急应对小组负责人卫亚菲昨天向本报记者表示,据企业反映,5月的对欧出口额出现了下滑,与此同时欧盟如期地提高反倾销税率,我国企业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在这段时间里面,企业出口出现下滑是必然的,接单也可能会变少。

  随着6月税率进一步提高,接下来的形势估计更为严峻。我国的听证代表已经前往欧盟进行抗辩,这段时间估计在进行听证,10月的最终裁决结果一日没有出来,那么我们的企业也不可以掉以轻心。(记者植文秀 通讯员叶瑜)

  欧盟对我皮鞋提高税率时间表

  时间税率

  4月7日至6月1日 4.8%

  6月2日至7月13日 9.7%

  7月14日至9月14日14.5%

  9月15日起 19.4%

来源:广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