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北京八大消费支出增长 衣着增幅越居首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公布的数字显示,1—4月,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4737.2元,同比增长14.1%,扣除物价因素影响,实际增长13.1%。八大类消费支出全面增长,除食品支出增幅为6.8%外,其他七类支出增幅均在14%以上。

    从消费支出构成看,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食品支出占消费支出的比重为33%,比重下降2.2个百分点;其次为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占15.2%,比重上升0.3个百分点;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居第三位,占14.3%,比重上升0.2个百分点;居第四至第八位的依次是人均衣着、医疗保健、居住、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杂项商品和服务,比重依次为10.6%、9.3%、6.9%、6.2%和4.5%。北京市城市居民消费特点主要表现为:

    人均衣着支出增幅居八大类消费支出增幅之首。1—4月,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衣着支出501.1元,同比增长24.1%,增幅居首位,其中人均服装类、鞋类支出分别为353.5元和113.8元,同比分别增长24.3%和26.6%。尽管今年前4月衣着类价格指数比上年同期下降1.5%,但服装单价同比上涨了11.7%,表明人们在服装消费方面已从中低档消费转向追求高档化、品牌化消费。

    人均耐用消费品和文化娱乐用品支出较快增长。随着经济的发展,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居民消费结构中用于更新换代的耐用消费品支出和文化娱乐用品支出越来越多。1—4月,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支出为292.4元,同比增长22.9%,其中人均耐用消费品支出148.3元,同比增长31.8%。北京市城市居民每百户成套家具、空调器和饮水机拥有量分别为95.2套、154.6台和58台,同比分别增长5.2%、10.6%和8.2%。1—4月,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为718.4元,同比增长16.1%,其中人均文化娱乐用品支出267元,同比增长23.4%。居民每百户家用电脑、摄像机和照相机拥有量分别为94.5台、18.6架和111.1架,同比分别增长11.5%、23.5%和5.8%。

    居民居住支出保持较快增长。1—4月,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居住支出为325.6元,同比增长21%,其中人均住房装潢支出为86.4元,同比增长48.5%;人均水电燃料及其它支出为177.7元,同比增长14.4%。另外,与装潢有关的人均室内装饰品支出为14.1元,同比增长48.4%。

    交通、团体旅游消费不断增加。1—4月,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为678.4元,同比增长16%,其中人均交通支出增长21.5%,人均通信支出增长9.8%。随着居民家庭汽车拥有量的增加和燃油价格的上涨,居民人均车辆用燃料及零配件支出70.2元,同比增长78.8%;人均交通工具服务支出67.3元,同比增长34.8%。今年春节长假以来,居民外出旅游人数增加,其中人均团体旅游支出98.2元,同比增长49.2%。此外,和旅游相关的居民交通费支出(乘坐交通工具)、住宿消费也呈上升趋势。1—4月,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交通费支出128.7元,同比增长18.2%;人均旅馆住宿费支出3元,同比增长1.3倍。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