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品牌在华渗透率较弱 仅7%内地中国人购奢侈品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AC尼尔森一项最新针对全球网民的网上调查显示:在全球,被调查的77%的网民认为设计师品牌商品过于昂贵,中国大约三分之二的调查对象持此态度。

  但是,那些走入上层社会的消费群体却一直渴望通过品牌商品来显示出自己的社会地位。

  亚太地区超过一半的调查对象认为穿戴高档品牌的人是在显示自己的社会地位。印度尼西亚(75%)、泰国(70%)和印度(67%)持这种想法的人占的比重最高。日本消费者中28%的人同意这种说法,为全亚太地区最低。

  在中国,大约三分之二的调查对象认为高档品牌消费是为了显示社会地位。

  “高档品牌商品的性质决定了他们需要在快速发展的高档消费层次寻找商机。随着可支配收入的增长,该消费层渴望购买一个更好地反映自己社会地位的‘形象’”,AC尼尔森中国区董事长高恩说:“高档时尚品牌一旦反映了社会地位,就代表了奢侈品牌在中国的成功。”

  与亚太地区(20%)和全球(21%)的平均水平相比,中国内地购买品牌商品的消费者数量(7%)相当小,但是与俄罗斯(8%)等其他发展中的市场相比则不相上下。但是这一数字远远低于印度(31%)。

  品牌商品在华渗透率较弱

  高恩认为,尽管品牌商品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相对弱,中国仍然是世界第三大奢侈品消费市场。这一方面因为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快速增长,另一方面中国的年轻一代也逐渐开始欣赏设计师品牌。

  世界时尚之都(美国、意大利、法国)的消费者始终会首先钟情于本国的时装设计师。

  北美的消费者钟情于美国顶级设计师拉夫·劳伦的产品。在网民当中,拉夫·劳伦不仅是实际购买奢侈品中的首选,而且也是大多数人最期待拥有的品牌之选。但是,大多数欧洲人未来期待的品牌之选则是古琦和乔治·阿玛尼。

  法国人追捧香奈儿

  历史上著名的法国服装设计公司伊夫·圣·洛朗(现在已经被一家意大利时装集团所拥有)、香奈儿、迪奥、爱马仕在法国都拥有最多的追随者,而且也是人们未来的购买目标。同时,在人们关注的意大利时装品牌中,乔治·阿玛尼、普拉达、爱姆普里奥·阿玛尼和范思哲都是人们现在最想购买和未来最想购买的对象。

  中国消费者更热衷流行时尚

  在亚洲的消费群体中,路易·威登是人们长久以来最喜爱的一个品牌,在亚太十大消费市场中,路易·威登仍然在其中九个市场中位列榜首。中国香港(23%)和日本(17%)是全球LV品牌消费者比例最高的两个市场。而目前中国内地的品牌消费者则热衷于购买香奈儿、路易·威登和范思哲。如果不考虑价格因素,这些品牌也是他们最渴望购买的目标。

  高恩表示,由于在国内购买奢侈品相对国外价格更高,同时受西方市场的广告影响,中国消费者多选择在境外购买奢侈品。然而与西方消费者倾向于正统名牌的态度相比,中国消费者更为热衷于流行时尚,而不是传统名牌。

  每半年一次的AC尼尔森全球在线调查为规模最大的消费者信心调查。调查旨在衡量消费者目前的信心程度、消费习惯及目的、目前主要关心的问题和对各种问题的态度和意见。调查对象包括欧洲、北美洲和拉丁美洲、亚太地区、非洲(南非共和国)和中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42个市场在内的超过23500名固定网络用户。

来源:广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