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中美洲对美男式T恤衫出口再次出现滑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美国纺织贸易媒体报道,中美洲国家的美国T恤衫市场份额正在明显减少。虽然份额仍然很大,但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在一季度受到了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不断加剧的竞争威胁。美国对中国T恤衫增设配额未能完全保护中美洲供货国家,同时与美国的自由贸易协议的执行不利也对这些国家造成进一步的负面影响。

    尽管中美洲仍然主导着美国的T恤衫进口市场,但今年再次受到亚洲竞争的威胁。第一季度,美国从洪都拉斯进口的T恤衫(男士和男童)减少17%。这两类T恤衫去年已经减少14%。第一季度来自萨尔瓦多的T恤衫暴跌39%,而去年减少7.35%。华盛顿对中国的338类和339类(棉针织衬衣)施加配额未能保护这两个国家的供货商,新的配额体制使中国之外的亚洲国家成为最大受益者。

    此外,美国和5个中美洲国家之间新签署的自由贸易协议(CAFTA)落实速度很慢,也可能对销售产生负面影响。由于未预见到的法律问题,不能充分利用CAFTA的执行优势,来自萨尔瓦多的出口未能在第一季度享受免关税待遇。CAFTA执行之后,第二季度美国从小国家的进口可能大增。在CAFTA签署之前,来自中美洲的T恤衫已经享受美国市场的免关税准入。原产地规则现在被放宽,生产厂家可以使用区域内生产的纱,取代仅允许使用美国生产的纱。新协议也意味着将取消用区域产面料和美国纱生产的T恤衫的进口关税配额。

    印度和巴基斯坦再次成为第一季度中美洲对美出口下降的背景因素,美国从印度进口的男士和男童T恤衫增长69%,从巴基斯坦的进口增长29%。女性T恤衫方面,印度进口数量猛增177%,巴基斯坦数量仅增8%。如果第一季度来自危地马拉的进口大幅减少的话,其他中美洲国家则争取到较高的市场份额,如海地、尼加拉瓜或者多米尼加。同时,中国的市场份额从去年的第4名降至第16名,数量减少85%,原因是受到配额限制。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