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企业家眼中的职业装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6日,第四届中国职业装企业家峰会在上海召开,今年峰会的会议主题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观,发展和建立新型的职业装市场;诚实守信,优胜劣汰,创建职业装市场新秩序;增强忧患意识,迎接职业装市场新挑战三个主题进行。

    职业装博览会是竞技舞台

    宜禾股份董事长马金芳职业装博览会不仅是展示职业装形象的竞技舞台,更是记录职业装发展历程的一个有效载体。从这样一个舞台和载体上,我们可以非常清晰地触摸到中国职业装发展的水平和状态。

    从普通的职业工装到职业制服、职业时装、特种防护服装,“宜禾”赋予了职业装全新的内涵。“宜禾”不仅要成为安全领域的防护盾牌,更要成为传递企业文化的使者、包装个人和企业形象的大师。为了打造专业素质,我们付出20多年的辛劳,已经逐步形成了富有“宜禾”特色的价值观念、行为准则、经营理念和管理方略。尤其是近年来,“宜禾”更是不断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其高起点、高投入运作使“宜禾”的每一步都不同凡响。最近,我们又对宜禾品牌进行了整体策划,“宜禾”正在不断提升产业结构层次和发展水平。

    专业化,品牌化,求新求异求发展

    宁波太平鸟职业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五平

    目前中国的职业装市场发展还很不平衡,许多大的行业如民航、金融系统已把企业文化、服务功能等都考虑在自己的职业服饰中。但仍有许多企业对职业装的选择仍停留在初级阶段,单纯地认为只要有一套西服或夹克就行了,对面料、做工、功能等方面不作过多考虑,一味追求廉价、简单,由此造成目前职业装市场上鱼目混珠。有些没有设计能力、生产能力的企业,用低价甚至是回扣等各种不正当手段来抢占市场,使得目前中国的职业装市场有点混乱,正规的企业难以接到单子。而那些小企业由于粗制滥造又使人们对职业装产生怀疑。

    据有关资料介绍,职业装在美国也占了服装企业生产的60%以上。而从我国的有关资料统计中得知,中国的职业装在服装企业产销量中所占的比重还不到20%。所以说中国的职业装市场是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潜力可挖的。
打造一个健康的职业装发展环境

    飚的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车萱职业装市场可谓是商机无限,亦是“硝烟弥漫”。因为职业装属于团队订制,目标客户群相对集中,生产加工风险较小,但数量需求较大,因此市场竞争愈显激烈。加之缺乏规范的运作机制,新的地方保护排他存在,导致竞争无序,市场运作更加复杂和艰难。

    忧患一:目前在我国存在职业装生产企业布局不均衡、经营方式不规范以及企业小而散、多而乱,资金短缺,技术落后,设备老化,低价竞争等问题,这些问题已经制约着职业装行业的发展,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忧患二:我国的职业装虽然从产销量、市场份额等方面占据着服装行业的半壁江山,但在长期的分割和保护状态下,我国职业装品牌集中度低,至今在国际市场上仍然没有自己的知名品牌。

    忧患三:职业装行业营销人才匮乏、营销水平低下、品牌意识薄弱、市场策划不专业等,已成为我国职业装行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弱势所在。

    豪士曼工装百年老企的骄傲

    枣庄豪士曼骐骥制衣有限责任公司索林

    受国际化大市场开放的影响,以及国内经济的发展,工装市场潜力将是巨大的,市场竞争是不可避免的。要在这个市场具有竞争力,品牌文化、设计能力、专业性的研发能力、品质意识的转变、规模化的生产能力、快捷的物流反应能力,营销理念的灵活运作、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的建立,是在这一行业圈内的立足、发展之本。

    2004年豪士曼工装提出了挖掘工装市场潜力,抢占工装市场份额,先做山东工装第一品牌的口号。通过半年多强化提高员工技术素质和综合素质,一个“管理制度基本完善,生产秩序逐步规范,学习型企业初步建立,新产品研发的人才组合,产品质量快速提升”的氛围,在具有一个“百年老企”传统意识的员工群中产生转变。意识的转变,人力资源的稳定,确保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提高、发展。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