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福州商业变局在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福州的服装大品牌经销商陆陆续续收到了深圳天虹(福州)商场邀请入驻的电话。昨日,记者从深圳天虹商场东南区总部了解到,目前,其位于福州万象城内的商场招商已经启动。据业内介绍,伴随着福州三大shopping的出现,明年,福州的主流百货将由目前的3家增加到6家;业内认为快速发展的百货业将给福州商业带来众多悬念。
 
  【现状】

  天虹商场计划10月开业

  昨日,深圳天虹商场东南区总经理高先生介绍,福州万象城内的天虹商场面积达3万平方米,地下一层有6000平方米做精致超市,其余2.4万平方米做百货;定位为中高端。他说,目前他们已开始招商,7月份将进场招商,预计今年10月份将开业。

  业内介绍,到明年,福州的主流百货数量将翻番。目前,福州的百货都集中在东街口一带,主流百货有3家,分别是东街口百货、大洋百货和东方百货。而今年下半年至明年,福州还将新增3家百货,除了已开始招商的天虹商场外,还有两家:一是,东街口百货盘下了元洪城,租赁期为20年,元洪城定位的主力店是百货,目前东街口百货正着手整合元洪城的资源;二是,今年下半年也将开业的福州宝龙城市广场,其主力店也是百货。有消息透露,福州宝龙城市广场一直在和全国连锁百货进行洽谈,原来洽谈的对象是新世界百货,而目前正在和百盛百货就合同细节问题进行进一步磋商。

  【影响】

  主商圈百货忙提升

  Shoppingmall在忙招商的同时,福州主商圈东街口的百货业也在忙提升。6月8日,大洋百货地下一层的屈臣氏超市开业,刚开业的屈臣氏超市就打出大力度的促销广告,号称商品买贵了可以退货。

  今年春节后,为了吸引人气,大洋百货先是把童装调整到了7楼,把运动装调整到地下商场,再是引进了屈臣氏超市。不仅如此,大洋百货还调整了女装和男装楼层,在档次和价位上都提升了不少。而去年已经历了大面积调整的东街口百货,目前再次传出要调整其地下商场的消息。东方百货也传出了要调整7楼童装的消息。

  东街口商圈各家百货所表现出来的“紧张”,主要是未雨绸缪。对于外来百货的威胁,这些百货都有所警觉。“明年将是福州百货快速发展的一年。”业内普遍这样认为,由于缺乏竞争,福州的百货业已沉寂多年,而shop-pingmall的出现给福州百货业带来了发展契机。

  高先生也谈到,其实,他们早在2004年下半年时,就一直在福州寻点,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物业。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不仅天虹商场,厦门的来雅百货、巴黎春天百货等也都曾到福州考察。

  【悬念】

  shoppingmall多久才能长大?

  而对于新百货的到来及未来竞争的加剧,品牌经销商都表示欢迎。在接受采访时,东街口百货副总裁李先生也表示欢迎,他的观点是,“大家一起来做,可以把蛋糕做得更大”。

  而高先生也持这一观点。他说,新百货的到来不会造成淘汰,而是会把市场做大。他举例说,据他们了解,去年,福州百货的零售额不足10亿元,这个数据甚至比不上江西南昌,而南昌的消费水平并不如福州。他认为,福州百货的消费潜力远没有激发出来。

  Shoppingmall的未来,大家都看好,但摆在品牌经销商及百货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是,shoppingmall需要几年才能成熟起来。业界普遍认为,至少需要2年;而新百货所面临的将是数次的洗牌数次的重新招商。

  昨日,福州某大品牌负责人陈先生说,他们虽然对新到来的百货表示欢迎,但他们选择入驻时都会很犹豫。由此,他认为,这些新开的百货要想真正做起来需要时间。

  shoppingmall将PK街边店?

  另外,随着福州shop-pingmall带来的新百货的出现及发展,业界认为,新兴的shoppingmall将PK街边品牌专卖店,街边品牌专卖店将被“赶”到shoppingmall里。

  目前,福州街边品牌专卖店主要集中在东街口八一七路和津泰路、中亭街、省府路等。高先生说,目前,福州的消费正出现环境舒适、便利等新需求,老商圈东街口商圈已难以完全满足这些新需求,因而必然会引发新商圈的形成;而新兴的shop-pingmall则能满足这些新需求。

  一在津泰路及八一七路有2家品牌专卖店的李先生介绍,福州的夏季很长,由于天气炎热,一到夏季,街边专卖店的生意明显差了很多。他还提到,目前,津泰路一带的停车问题仍无法解决,一些中高端客户经常抱怨,一旦shoppingmall开业,这些客户会流失。

  另外,经营某男装大品牌的张先生则谈到,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多数街边店的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小。他以福州五一路、五四路为例介绍,道路一旦拓宽并被定位为城市快车道,则两边的店面则难以生存。

  但采访中,业内人士也谈到,今后街边专卖店数量会减少,但也不会完全消失,如津泰路等位于主商圈内,仍会有一定的客流。

来源:海峡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