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国际品牌来杭寻求本地产销 中档服装价位有望被拉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瑞士商人沃尔特·法恩带着助手考察了银泰百货、杭州大厦和杭州百货大楼。和沃尔特一起前来参加由杭州市贸促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女装展的还有SUSANDUNN,BONACCI等21个国际品牌,其中14个品牌来自美国,为他们所代理的服装品牌寻找中国代理商。国际中档服装拼命挤入国内。

  CARHARTT,SUSANDUNN,GERRY,LABELLE等欧美品牌的服装基本都是在国外生产的,从未进入中国市场。以往它们并没有考虑过在中国市场大范围销售这些服装。

  上海太平洋百货总经理欧阳一鸣说,外商去年来考察的时候,还没有打定注意,而且他们觉得生产和仿制廉价服装的本地竞争者太多了,这一市场的利润肯定高不了。

  可是短短一年时间,许多美国、欧洲休闲服和中档服装制造商都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代表瞿丹然说,引进国外品牌一般通过三种方式,原装进口、来料加工和国外设计,委托国内生产销售。欧美商人倾向于选择把生产和销售授权国内厂商。

  这些欧美商人拿出一份底气十足的数据,有53.3%的中国消费者倾向于国外品牌,喜欢本土品牌的只有16.7%;90%的中国企业都在贴牌加工,只有10%的企业设计自己的服装款式和打造自己的品牌。另外,中国休闲服市场每年将扩大10%左右,到2010年市场价值将达580亿美元。中档品牌价位将被拉低。

  尽管中国人收入水平并不高,但早期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并没有因此降低价位。恰恰相反,有些公司抬高了价格,将其品牌定位为高档,即便它们在美国的品牌形象并非如此。

  Lee牌牛仔裤在中国的售价为70—80美元,几乎是美国平均售价的两倍。Lee在美国属于中档品牌。这些国外的老江湖自然有他们的算盘,如果消费者对高价不买账,随时可以降价,但如果最初定价低就很难调价了。李维公司在中国各地设有门店约200家,而在2001年还只有20家。公司对其产品的定位是“超高档牛仔裤”,售价在70美元以上,这比美国的售价高出了一倍。

  这可能会限制这些品牌在中国的流行程度。美国ASP服装机构袁先生是本次外商来杭的组织者。他认为,这样的定价策略对高档品牌有作用,但对二级品牌可能招致相反的结果,因此这些品牌会逐渐降价。

  原因在于,这些国外中档品牌实现本地生产销售后,可以节省不少关税和物流成本,将迅速拉低同档次品牌服装的价位。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些欧美商人主动来找代理商,但对代理商要求却很高,而非交足了钱就能过关。在对杭州市场的考察中,江南布衣、蓝色倾情等杭州女装厂商既拥有自己的生产设施,又有一定的内地市场占有率,这些条件令外商很感兴趣,打算以品牌代理和授权的方式合作开发中国市场。

来源:都市快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