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中国-印度再度打开丝绸之路的大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印度媒体报道,周四,中国和印度重新打开古老的喜马拉雅边境,象征着这两个正在崛起的亚洲巨人之间贸易和政治关系转暖,他们正在逐渐抹去历史上存在的敌意。乃堆拉山口(Nathu La Pass) 边贸通道,一度是连接中国和印度的古老丝绸之路,在因边境冲突关闭了44年之后,被重新打开。

  这里的山口通道海拔4,545米(14,910 英尺),连接西藏亚东县和印度锡金省。以前的中文警告标志“ 你现在进入敌对观察区”,现在被换成“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经过艰苦的谈判,北京和新德里已经恢复3,500公里长度三个边境通道的贸易,虽然主要边境段仍存在争议。双方的贸易和政治分析人士说,同意扩大边境贸易展示了双方的经济合作承诺对减弱两国长期领土纷争所起的重大作用。

  关口重新开放的日子正好是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生日,他从1959年起就流亡生活在印度。

  一些分析人士说,中国与印度的同时崛起有可能重塑全球经济格局和政治顺序,尤其是如果两个核国家回避战略竞争,或者发生进一步冲突的时候。

  边境冲突之后的数十年里,两国之间的经济关系倒退,现在开始高速发展。据中国政府统计,去年双边贸易增长37.5%,达到187亿美元。今年预期很容易超过200亿美元,这是两国政府制定的到2008年的目标。

  乃堆拉山口(Nathu La ) 距离西藏首都拉萨大约460公里,距离加尔各答550公里。这里的贸易一度占到两国贸易的80%。

  根据两国政府1990年代初期达成的协议,边境贸易限制在双方同意的边境站附近地区。在乃堆拉山口(Nathu La Pass) 边贸通道两边市场上的贸易,印度出口限制在29种,包括纺织品、农业工具、酒水、烟草、食用油和大米,中国商人能销售15种,包括家畜、毛、动物皮和丝绸。

来源:中国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