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曼德尔森欲解围中欧鞋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当欧盟对华鞋类渐进式关税由6月初的9.7%悄然升至14.5%,欧盟内部反对设限的呼声已一浪高过一浪。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19日率先提出“克隆”纺织品争端解决方案,给予中国每年1.4亿双的鞋类出口配额,对超过部分予以征税。

  而耐克、阿迪达斯等大型公司更是强烈呼吁,对中国鞋的高额关税应彻底取消。

  曼德尔森在一份非正式提案中提出,应给予中国和越南一定量的鞋类出口配额,其中中国为1.4亿双,越南9500万双。对于超出配额部分的中国鞋按照23%的反倾销税率征税,越南获得的税率则为29%。

  据悉,欧盟各成员国的贸易专家将会在下周一之前对曼德尔森的提案进行初步讨论。欧盟内部人士认为,这份非正式提案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成员国的接受。正式的提案将会在8月30日夏季休假之后的第一次欧盟会议上再度进入议事日程,假如能够通过,新条例将会在10月生效。

  该方案遭到了欧盟内部贸易保护主义者的激烈反对。由西班牙、意大利和波兰等鞋类生产国组成的贸易保护主义阵营认为配额过于“宽容”,代表欧洲1.4万家鞋类制造企业的欧洲制鞋工业协会声称这将会损害欧洲鞋类工业。但包括英国、丹麦和瑞典等国在内的自由市场支持者阵营则非常欢迎这一提案。“对华鞋类产品设定高额关税是对欧盟贫困家庭最大的伤害。”欧洲体育用品联合会(FESI)昨日发表言辞激烈的声明反对设限。协会发言人表示,将儿童鞋也包括在反倾销范围内,简直就是“贸易保护主义迈出的最危险一步”。

来源:北京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