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沃尔玛离开德国 集中扩展中国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沃尔玛连锁店正在结束德国的亏损经营,而仅仅两个月前,他们才刚刚离开韩国,分析人士对公司的决策表示欢迎,现在公司将集中扩大更有利润的国际市场,如中国和拉丁美洲。

  周五,沃尔玛说公司计划把德国的85个连锁店出售给竞争对手 Metro AG 公司,结束公司在欧洲最大经济体市场上近10年的经营。

  协议尚未签署,但总部设在 Bentonville, Ark 的零售商说,他们预期二季度与交易有关的税前损失大约有10亿美元。

  德国经营的总体损失情况尚不清楚,因为沃尔玛没有报告其在每一个国际市场的单独财政状况。沃尔玛多年来一直表示,在德国经营没有利润。

  沃尔玛1997年通过收购 Wertkauf 和 Interspar 超市连锁店进入德国市场。沃尔玛的德国商场雇用11,000员工,但在本地市场的经营非常困难。

  汉堡投资机构 Copernicus 的首席执行官 Sy Schlueter 说,沃尔玛很难赢得德国消费者,德国人非常注重价格,如果他们知道哪里的东西便宜,就宁可驱车到不同的商场选购。全国折扣店,如 Lidl GmbH 和 Aldi Einkauf GmbH 提供同样的商品,但价格却具有竞争力。

  此外,消费者不喜欢某些沃尔玛的服务特点,如市中心之外的商店,雇员们以热情的微笑迎接顾客,收银台还有帮助打包的服务人员。

  位于西雅图的 Wentworth, Hauser & Violich 配货经理和零售分析师 Patricia Edwards 管理着价值82亿美元的资产,并且拥有51,000 沃尔玛股份,他说,沃尔玛可以使用投入德国的资金扩大任何地方的经营。

  5月份,沃尔玛离开了竞争激烈的韩国市场。沃尔玛国际部占去年总体净销售3124亿美元的大约20%。

  沃尔玛已经将目光转向扩大在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市场份额。除德国之外,沃尔玛在欧洲的经营只有在英国的一个分公司 Asda 。

  中国已经长时间成为沃尔玛产品的主要供应渠道,沃尔玛在中国已经有56家商场,计划今年再开设20多家。

  沃尔玛没有透露他们的长远计划是开办多少商店,但公司在5月份说,他们将在5年内雇用15万中国员工,是目前约3万员工的5倍。

  去年底,沃尔玛买入 Sonae 在巴西的140家连锁店,并控股日本 Seiyu 公司,该日本公司拥有405家连锁店。

  今年,沃尔玛控股中美洲零售实业公司(CARHCO),去年9月第一次购入该公司股权。CARHCO 是中美洲一家主要零售商,有375家超市和其他商店,分布在危地马拉、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和哥斯达黎加。

  沃尔玛也在关注印度,看印度是否解除对大型外国零售商设置的法律壁垒。

  在与德国的交易中,Metro 将接管 19 个沃尔玛不动产,其余的将出租。这项交易需得到政府的批准。2005年这些连锁店销售接近20亿欧元(25.5亿美元),以后这些商店将经营 Metro 的真正超市品牌。

来源:中国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