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巴基斯坦棉花生产和消耗趋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十多年来,巴基斯坦国内纺织厂原棉消耗每年增长4%。目前的原棉消耗大约在1500万包。

  全巴纺织厂协会(Aptma)估计,到2015年工业消耗的原棉大约在2010万包,66%为中长纤维,26%为长纤维,8%为超常纤维。

  但粮食农业部(Minfal)组成的工作小组认为,到2015年纺织工业消耗的原棉大约在1850万包。

  另一方面,截止到2004-05年为止的近10年里,棉花生产每年增长6%,种植面积增长2%,每公顷产量增长4%。

  国内工业原棉需求年增长率为4%,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将到2015年的棉花产量提高到2070万包,种植面积必须扩大。2006-07年棉产量目标被锁定在1382万包。

  由于水土流逝和土壤盐分,相当大的土地已经成为不毛之地。这些问题只有通过多用优质水溶解盐分来解决,通过适当的耕耘作业逐渐增加渗透作用,让多余的水排泄出去,降低修补成本,利用优质水灌溉。

  保证水资源,农田造渠,引入滴灌和喷灌系统,这样能够帮助更多的棉田提高产量。

  同时必须将每公顷的棉花单产从现在的686公斤提高到1060公斤。种子是提高每公顷产量的基本生产投入。必须有健康的、有生产能力的种子。不幸的是,巴基斯坦农民不太注意种子质量,原因是他们了解的棉花品种、种子价格和分销渠道知识佷少。

  府要求研究机构培育能够抵抗棉叶曲卷病毒的品种,转基因棉花品种(Bt 棉)以及棉花杂交品种。

  应该努力保证提高种子品质、发芽率以及纯度,将这样的种子卖给农民。种子必须遵守日内瓦国际种子机构(IST)的代码指示。巴基斯坦的最低发芽率为75%。

  培训课程不足,农业大学和各种农业研究机构应该安排培训课程,教育农民生产使用种子的方法。

  种子种植者必须保证种子田里没有杂草和无其他物质,种子发芽率很高,大小一致,含水量很低。

  此外,能够在需要的时候及时获得其他生产投入,如化肥、灌溉、杀虫剂、生产贷款和以及在基层的技术转让,尤其是科学种田和虫害管理对于获得较高单产至关重要。

  由于棉花品种对化肥无反应以及使用未推荐化肥,使用剂量不平衡,使用时间不当,近10多年,化肥无效性越来越明显。

  小农场主种植的棉花几乎有50%的棉田无法施用足够的化肥、无法选用优质种子、所需的杀虫剂剂量不够,以及不容易找到农业机器。

  70%多的杀虫剂单独喷洒在棉田,用来控制多种虫害、红螟蛉、斑点、卷叶虫、螟蛉害虫、芽蛾、棉蚜虫、粉虱等,因此棉花生产成本大大高于其他主要农作物。

  但杀虫剂的无效性越来越明显,原因是掺假、不均衡使用水利和化肥、喷灌设备不完善、培育有抗虫能力的品种、农民对如何使用杀虫剂的知识很少。

来源:中国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