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浙江纺织品出口欧美机会增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备受我省纺织企业关注的“协议招标”中标结果在11日揭晓。此次全国共有4183家企业中标,其中我省有906家纺企中标,仅次于有1106家企业中标的广东省,位居全国第二。

  “协议招标”尘埃落定,浙江纺企的配额压力也随之舒缓。杭州汉龙威尔服装有限公司三分之二的配额靠市场调剂,该公司副总陈萍告诉笔者,之前的两次纺织品配额公开招标该公司都参加了,但是中标价实在太高,根本用不起,只好放弃。

  而在之前纺织品配额公开招标中中标的浙江纺企负责人也在犯愁:有配额也无法接订单。而这种情况不出意料地导致了配额的浪费。来自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国内纺织品出口中绝大部分输美、输欧纺织品所用配额不到1/3。作为全国第一纺织服装出口大省,今年上半年我省纺织品、服装对欧美出口增幅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为激活沉睡的宝贵配额,7月27日,商务部纺织品出口许可数量招标委员会发布了“输欧(美)纺织品出口许可数量协议招标公告”,对此前企业放弃的招标配额进行重新招标。

  为降低企业配额成本,此次大部分类别的配额最低投标价不仅远低于之前的中标价,还低于当前已经大幅走低的配额市场价。

  “配额成本降低后,出口应该会好些,但是现在形势还是比较严峻。”陈萍坦率地说。在她看来,配额成本虽然降低了,但是国际订单量萎缩、人民币汇率上升、劳动力成本增加,都是下半年要克服的难题。

来源:浙江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