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印尼成衣出口繁荣受益中国受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欧美对中国成衣采行防卫措施,让印尼等其它成衣生产国免于受到中国的全面冲击。但是当印尼成衣出口商对短期荣景看好时,长期的展望又是如何呢?

  配额解除后,无疑的中国大陆是目前最具竞争力的成衣出口国。然而,美国与欧盟相继对其采行防卫措施,对印尼等其它成衣生产国形成保护。2005年印尼成衣出口成长14.2%,金额达到49亿美元,排名世界第9成衣出口国。本年前三个月出口金额成长4.1%。

  在最近一次的印尼纺织及成衣展中,大多数参展的成衣出口商均宣称产量全开,短期前景看好。依据印尼纺织成衣协会(IndonesianTextileandGarmentAssociation,API)资料,印尼成衣出口商受惠于中国的出口受限,特别是针平织衬衫、棉罩衫、胸衣、内衣、毛衣及裤子等产品。

  据了解,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纺织城万隆以及全国各地的数百家印尼纺织品及成衣工厂,其实正处于崩溃的边缘。特别是约5千家以国内市场为主的中小型企业,正遭受严重困境。依据API的资料,印度成衣制造商在2002年时约占其国内市场72%,到2005年仅剩25%。成衣进口量由2004年的3千吨骤增为2005年的1万1千吨。正常进口品的问题不大,让印尼制造商忧虑的是走私品的大量涌入,据称都来中国大陆。

  印尼大约有850家大型(雇用500人以上)的成衣制造商,大部份都从事出口。2005年的出口表现颇佳,特别是出口至美国(2005年成长17.6%)。2006年表现持续亮眼,印尼成衣出口商期望能在美国与欧盟的市场进一步有所斩获。然而一旦中国大陆的纺品不再受到配额限制时,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

  大部分的人都认为,除了约100家财务健全、管理卓著的纺织及成衣集团外,印尼纺织业界所使用的机器太过老旧。大部分纺织厂必须立即采取行动,使用现代化设备,否则在品质与价格上将丧失与中国大陆竞争的能力。

  数据显示,自2001年起,印尼的纺织及成衣业极少进行投资。制造商认为这是因为印尼银行严格的政策所致。银行认为纺织及成衣业是高风险行业。此外,投资贷款的利息很高,约18%。许多厂商都在观望政府的作为。工业部已经拨给纺织及成衣业界2007年-2009年间约5亿美元来更新设备,其中40%将用于成衣业。

  纺织品及成衣雇用约184万个工人,占全国雇工的15%,对国家经济有举足轻重的影响,而其出口占印尼年度净出口的25%。成衣出口商深知大陆纺品解除设限后,印尼的产品不能只靠价格取胜,因此更加注重设计。

来源:台湾纺拓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