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泰国牛仔裤没有中国品牌 国际名牌并不贵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泰国,牛仔裤深受男女老幼的喜爱。近日,有消息称,国际顶尖品牌将占该国整个牛仔服装约10%的市场,市值相当于10亿铢(约合人民币2.2亿元)。不过,在这里几乎看不到中国品牌的牛仔裤。

  名牌牛仔裤很便宜

  走在泰国街头,满眼都可以看到穿牛仔裤的人。从公司白领到小贩乞丐,从幼童到老翁,几乎60%的人都穿牛仔裤。尽管泰国常年气温在30℃以上,但他们习惯了炎热,而且牛仔裤穿起来很方便、又不至于太暴露,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

  记者发现,泰国的牛仔裤价格很便宜。国内卖五六百元人民币的LEE、LEVI’S、LEE  COOPERS、LOIS等品牌的牛仔裤,在泰国的售价通常不超过350元人民币,逢打折时更便宜。因此,穿名牌牛仔裤很普遍。前不久,记者甚至听说,有些高中和大学将牛仔裤指定为男生的校服。

  若说起泰国人喜欢什么样的牛仔裤,最重要的就是颜色。泰国人普遍不喜欢黑色,连生产的圆珠笔都没有黑色的,牛仔裤更是如此,基本是蓝色一统天下。从深靛蓝到浅浅的灰蓝,都受到不同人群的喜爱。

  在泰国,几乎没有人穿牛仔上装,“牛仔服”的含义基本等同于“牛仔裤”,连牛仔短裙都少见,牛仔裤也多是低腰款式。这与当地炎热的天气有关,谁也不想在湿热的情况下把腰部捂出痱子。泰国人也不喜欢刺绣加珠片式的牛仔裤,而喜欢比较素净、易搭配的设计。这符合泰国人纯朴、传统的性格。记者还发现,有“破洞”的牛仔裤较受年轻人欢迎,一来彰显时尚,二来也更加凉爽。

  见不到中国品牌

  泰国人买仔裤是“三步曲”——先看价格、再看品牌、最后看款式。学生们比较喜欢本地产的仔裤,因为价格通常比较便宜,款式变化也快。有了工作的年轻人则更看重品牌,会多选购一些国际化大品牌的牛仔裤,即使款式看上去不是很夸张,但做工和质量都有保证。泰国的中年人挑牛仔裤则是款式第一,因为这个年龄层的人身材通常略有发福,稍有不慎,穿上牛仔裤就会暴露身材缺陷,因此,一条能够扬长避短的牛仔裤是最重要的。

  一位泰国的高中女生就向记者透露,她的衣柜里有30多条仔裤,从七分裤到长裤各式俱全,但其中只有一条是LEE的,其余全是不超过人民币100元的便宜货。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泰国市场上根本见不到中国品牌的牛仔裤。记者了解到,中国的牛仔裤难进泰国的主要原因在于缺乏市场细分和品牌意识。泰国的高级牛仔裤几乎被国际大品牌所垄断,便宜的牛仔裤又多来自本土品牌。在这种情况下,既没有高端设计和生产线、又没有价格优势的中国厂商自然难以分到一杯羹。

来源:世界新闻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