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印度修正对华丝绸反倾销案终裁结果 丝绸在印最低限价仅高一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印度方面近日就中印丝绸反倾销案终裁结果作出解释,并下调个别企业的最低限价。记者昨日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下称“纺织商会”)了解到,根据评估,终裁结果中的最低限价比目前丝价普遍高出一成左右,中国丝绸基本保住了印度市场。

  但由于反倾销税征收期长达5年,且丝价变化等可变因素太多,中国企业对前景并不乐观。

  最低限价较初裁降30%

  上月17日,印度商工部反倾销总局发布了对原产于中国的输印绸缎反倾销调查的终裁,设定了1.662~4.526美元/米(包括进口关税和1%的进口杂费)的最低限价。

  相对于初裁,终裁的这一最低限价大幅降低了约30%。业界分析认为,这是由于印度对中国丝绸的需求量非常大,而且其本国同等质量的丝绸短缺,因此印度方面最终作出一个对中国企业有利的裁决。

  此前终裁存在明显过错

  尽管如此,该案终裁在具体细节上仍有问题,例如在四大类涉案品种中,有些应诉企业所获得的税率并不比不应诉企业低,而5家抽样调查企业被裁的倾销幅度和相应的最低限价也出现不符,这些都明显不符合有关规定。

  为此,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多次与印方进行交涉。昨日,纺织商会法律事务有关人士告诉时报记者,印度方面近日就中印丝绸反倾销案终裁结果发布更正公告称,“印方就一些明显过错问题进行修正,比如应诉企业获得的税率比不应诉企业低这一问题。”

  两企业最低限价被修正

  据了解,在更正公告中,浙江和贵州各有一个企业的部分产品最低限价得到修正。代理中国企业进行无损害抗辩的小耘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张毅认为,印度方面发布的更正公告其实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而是主要在解释有些企业的倾销幅度不高但最低限价却很高的原因。据张毅透露,印度方面的解释是,最低限价是根据损害价格确定,与倾销幅度没有太大的关系。

  纺织商会人士告诉记者,根据纺织商会评估,终裁结果中的最低限价比目前丝价普遍高一成左右,企业还是能够接受,因为现在印度市场基本上保住了。但该人士担忧,“如果丝价下跌,竞争激烈,出口印度的丝绸产品将受到很大影响,由于可变因素太多,中国企业对前景并不乐观。”

来源:信息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