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安徽服装业巨舰从瑶海启航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个以服装生产加工为主导,集科研设计、高级人才教育、展示销售为一体的专业产业园,将在合肥瑶海产业园内诞生。 

  业内人士称,这将是安徽服装产业振兴的“里程碑”。按规划,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中高档服装可达5000万件(套)以上,可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以上,出口创汇1亿美元,税收约3亿元,并可解决2万多劳动力就业。

  服装产业向合肥转移

  安徽服装业巨舰为何选择从瑶海出航?业内人士分析,沿海发达地区以服装产业为代表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正受到劳动力、土地、电力等资源瓶颈的严重制约,正积极寻找新的发展空间,以求降低生产成本、扩大市场占有率——具有显著区位、交通优势的合肥,无疑成为产业梯度转移的最佳落脚点。

  合肥距上海、武汉等中心城市只有2.5小时车程,500公里半径内3.5亿人口的庞大市场,电力、棉麻、羽绒等原材料供应充足,即将形成的年销售额将达几十亿元的合肥站前路服装市场,正在建设的容纳20万人的“合肥职教城”等,均成为沿海服装企业首选合肥服装创新产业基地的不争理由。

  瑶海高标准筑就平台

  2006年3月22日,瑶海区高标准规划服装创新产业基地,得到沿海服装企业的热切关注,被中国服装产业协会称为“迎接产业转移的安徽模式”。

  2006年10月23日,包括安徽在内的中东部服装行业协会在浙江达成了区域合作、协同发展的《宁波共识》,11月10日,江浙皖三省进一步签署“服装产业区域合作与协同发展战略协议书”和“宁波市服装产业园入驻中国合肥服装创新产业基地”与“温州市服装产业园入驻中国合肥服装创新产业基地”两个协议。12月下旬,浙江太子龙、香港旗牌王正式签约入驻服装创新产业基地。

  从区域共识到省际合作,再到项目落地,只用了短短三个月时间。截至目前,基地已正式引入包括浙江太子龙集团年600万件高档品牌休闲服生产基地和香港旗牌王集团年产200万件高级羽绒服生产项目在内的17家企业和项目签约入驻。

  “工业瑶海”主战场划定

  自开工建设以来,服装创新产业基地已完成拆迁、道路、水电气等准备工作,基地已具备企业全面入驻的条件。考虑到土地等方面瓶颈限制,瑶海工业园区将建起近17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向中小企业廉价出租,吸纳中小型的服装加工企业入驻产业基地,从而达到产业集聚、产业链延伸和壮大的目的,最终将这里打造成扬帆出海的安徽服装业巨舰。

  瑶海区有关负责人称,在新型加工制造业集中的“工业瑶海”进程中,服装创新产业园将是名副其实的“主战场”。

来源:江淮晨报

来源:江淮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