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泉州去年鞋类出口超过23亿美元 占全省一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福建省泉州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二OO六年泉州检验检疫部门共检验出口鞋类近十一万批,货值二十三点一三亿美元。泉州鞋类出口量占福建省一半左右,占全国八分之一左右。在中国五大出口鞋类基地中仅次于广东东莞市居第二位,进一步奠定了泉州作为世界运动鞋主要生产基地的地位。

  二OO六年初,受鞋类欧盟反倾销调查、企业用工比较紧张、人民币汇率调整、国外技术壁垒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泉州市一至二月鞋类出口出现小幅下降,三月份始,泉州鞋类企业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不断求新求变,逐步恢复增长。

  泉州鞋类企业为了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使出口货值逐步提升,不断求新求变,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实施品牌战略、提高应对国外贸易技术壁垒、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等,在确保市场份额的同时,不断探索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据统计,二OO六年出口鞋类双数为九亿双、同比减少了百分之七点五,但总货值却增加一点三三亿美元,平均单价增长十四点七三;寰球、三兴、鸿星尔克、匹克等公司逐渐加大自有品牌出口的比例,每双单价比出口平均价高一倍以上。据福建国检局调查,鞋类企业生产出口产品中拥有自主品牌的比例,从上年的不到百分之十提高到占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一点四九。

  据悉,二OO六年泉州市鞋类出口以中低档运动鞋为主,形成从婴童鞋到成人鞋,从运动鞋、拖鞋到皮鞋,品种较为齐全的格局。其中运动鞋约占出口总值的百分之八十二、拖鞋约占百分之十三、皮鞋约占百分之五左右。

来源:中新社

来源:中新社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