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越南呼吁东盟纺织贸易商齐心协力应对市场竞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前天,越南工业部副部长 Bui Xuan Khu 要求东南亚纺织资工业加强合作,齐心协力应对来自国际市场的激烈竞争。他在东盟纺织工业联盟(AFTEX)会议上发言时说:“面对今天国际纺织服装贸易激烈的竞争,我强烈呼吁 AFTEX 之间加强合作,提高本国和东盟的竞争力。”

  会议由越南纺织服装协会(VITAS)举办,为期两天,讨论了关税政策、海关程序以及如何促进东盟成员国之间的贸易等问题。Bui Xuan Khu 说,东盟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已经大大提高,越南出口 63.5亿美元,其中包括向东盟出口的1.085亿服装和纺织品。越南总进口125亿美元,其中2.24亿美元来自东盟其他成员国。他说,2006年越南纺织和服装工业在国内市场的销售达到20.5亿美元,增长15%,出口接近60亿美元,增长24%。

  随着越南加入WTO,现在,越南对美国出口无需配额,同时越南市场对海外直接投资开放。但成为WTO成员之后,越南也面临一些挑战,包括越南对WTO成员的承诺。例如,服装进口关税从50%下降至20%,纺织品关税从40%下降至12%,这样,越南产品的竞争力被削弱。他说,越南面临的最大阻力是来自中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和其他国家的激烈竞争,这些国家在原材料、敷料以及产品设计、品牌方面具备优势。而越南纺织工业规模依然很小,机器和技术陈旧,管理能力薄弱,缺乏更好的产品和时尚设计,尤其是知名品牌。今年越南纺织服装的出口目标是75亿美元,到2010年的目标是100亿美元。

  纺织工业计划吸引更多的投资,投入织布、原料和敷料的生产,重点是高附加值产品,越南要逐渐从终低端市场向高端和优质产品市场转移。Khu 说,纺织服装工业还要把制造污染的服装工厂迁出城市,同时,把出口市场扩大到欧盟、日本、台湾、韩国以及其他东盟成员国,促进出口市场多元化。在闭幕大会上,越南纺织服装协会(VITAS)会长 Le Quoc An 被选举为2007-08年的东盟纺织工业联盟(AFTEX)主席,他将取代泰国的 Phongsak Assakil。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