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海内外客商集聚福建长汀办纺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投资内地已有二十多年的香港南益集团,一九九五年进驻福建西部山区的长汀县开设分厂开始,迄今已投巨资兴建长汀南祥针织有限公司,拥有员工二千余人、生产机台设备二千六百多台,所产针织毛衣产品全部出口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南益集团的落户,兴办起长汀第一家针织厂,也迈出了海内外客商集聚长汀的起步。南祥针织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林小姐告诉记者,公司在这里稳步发展,年底将投建后整生产线,发展成为从织片、缝挑、洗烫、包装到成品直接出口,拥有规模化经营体系的现代化针织企业。

  紧跟其后,安踏、利郎等中国知名企业也纷纷将自己的生产基地从福建沿海向内陆转移,福建西部山区的长汀县成为他们青睐的目的地。

  目前,从福建沿海闽南地区前往长汀投资的企业已达四十多家,一个长汀闽南商会也已经在当地成立起来。在他们的带动下,闽西长汀的纺织产业逐渐兴起、繁荣起来,现已有纺织服装企业一百九十八家,针织家庭作纺点一百三十多个,拥有二十四点五万纱锭、三万线锭、二千五百多台织布机、二万台服装电平车、一点七万台针织机,从业人员近五万人。

  由“纺纱-织布-服装加工-出口”和“机械生产-纺纱-织片-缝合-后整-洗烫-出口”配套的产业链,已经在长汀初步形成。据介绍,以港资和闽南民资为主的长汀纺织产业集群规模越来越大,产值去年已达十八点三亿元人民币。

  长汀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人士分析,长汀整个纺织产业的发展呈现五个明显的趋向:由过去的小项目、小企业向大企业、大集团转变;从原来的租用厂房为主开始转向自建厂房为主;由过去的订单外销为主向外销内销共同发展转变;由原来手工操作向使用现代技术转变;由闽南为主的客商向闽、浙、粤、港、澳、台和海内外客商共同发展转变。

  长汀安踏体育体育用品公司的发展轨迹,可谓代表了长汀纺织产业发展的走向。该公司创建于二00三年十月,创建之初只有三百多名员工,发展到目前已有二个车间、一千四百多名员工。

  长汀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祥珍说,安踏公司一直租用经济开发区的厂房,现已自建六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并将于年内投入使用,届时员工将达到三千名,布局在泉州的生产基地大部分也将转移到长汀,产品销往俄罗斯、新西兰、塞尔维亚、新加坡等海外各地。

  像“安踏”一样,许多企业在长汀不断扩大规模。同时,“安踏”的进驻也表明了品牌企业聚集长汀的良好发展态势,长汀现在就已有利郎、安踏、南祥、威鸿等多家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入驻。

  在曹祥珍副总经理看来,海内外纺织企业之所以集聚长汀,在于其丰富的劳动力资源,便捷的高速公路、铁路交通网络,以及良好的投资软环境。

来源:中新社

来源:中新社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