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2006年越南输美成衣数量增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根据美国商务部纺品处公布之最新美国成衣进口统计资料,去(2006)年由于美国对中国大陆纺织品及成衣实施进口配额管制,促使美国自越南进口成衣数量大增,虽然越南输销美国成衣亦仍受配额限制。

  2007年越南成衣对美国的出口将可望持续成长,虽然越南输美成衣有遭受美国提出倾销控诉,进而课征反倾销税,导致丧失美国客户订单的威胁。

  在未来几年,越南将会是中国大陆的强劲竞争对手,特别是在人纤产品方面,由于越南取得人造纤维纺织材料愈来愈容易,使得越南在此一项目的竞争力成长不少。

  去年美国自越南进口之成衣数量在继对全球成衣供应国纺品配额解除设限之2005年仅增加3.13%之后成长18.22%,其快速成长的原因,明显系因2005年下半年中国大陆输销美国之大量成衣遭美海关挡关,使得中国大陆成衣在美国进口秩序陷入混乱局面,以致美国买主在去年即将一些订单,自中国大陆移转至越南生产。

  有鉴于今、明二年中国大陆输美纺织品仍受配额限制,且随着美国目前已废除对越南纺品配额设限,势将助长越南成衣对美国之销售将有另一波新的成长。

  另一方面,越南政府为防止越南厂商以过低价格输美,遭致美国发动反倾销调查,已对输美纺织及成衣实施出口许可证制度,以监控输美纺品的出口价格。

  解除配额限制

  越南于本年1月正式成为WTO会员后,输美纺织品配额管制亦随之取消,预料在未来数年,越南对中国大陆出口商而言,将可能是一个强而有力的竞争对手。

  去年越南多项成衣类别产品对美国出口呈现成长的情形,而中国大陆该等成衣项目输销美国仍受配额管制。以输美339类(女用棉针织衫)产品为例,去年越南对美国之出口量即大幅增加了37%。

  聚酯产品的未来展望

  越南棉成衣产业不但强大,且因台湾在越南投资设厂生产纤维,亦助越南聚酯产业建构垂直整合的体制。以输美644类(女用人纤套装)产品为例,去年越南该项成衣在美国进口该项成衣市场之占有率即已高达31%。

  然而在中国大陆与越南彼此相互竞争下,也许多年之后,中国大陆与越南终将主导美国进口成衣市场,尤其是在南亚国家仍属非常弱的人纤类别产品项目。

来源:台湾纺拓会

来源:台湾纺拓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