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2007年3月份国际纺织品服装行业贸易大事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美国

  3月30日:美国商务部决定对中国适用反补贴法。

  3月30日,美商务部公布对中国产铜版纸产品反补贴调查初裁结果,决定对中国适用反补贴法,并开始征收临时反补贴税。此次裁决推翻了美方自1984年起就确定的不对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适用反补贴法的做法,为今后美方针对更多中国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树立了先例。

  法国

  3月:法国业界要求延长对华纺织品限制。

  法国纺织工业联合会(UIT)主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欧纺织品协议与中美协议相比不够公平,他坚决要求延长欧盟对华纺织品的数量限制期限,使欧盟获得与美国、土耳其或者巴西协定同等的待遇,将市场保护到2008年底。

  南非

  3月27日:南非放宽对华纺织品进口限制。

  在南非纺织服装进口商和零售商的强烈要求下,南非贸工部于3月27日发布公告,允许南非进口商在以下几种“特殊情况”下可申请增加自华纺织服装进口配额:1. 如果进口商所进口的产品是通过国际许可协议在南非销售的外国品牌,且该产品只在中国进行生产;2. 如果进口产品用于特殊目的且无法在南非本土生产,如:消防服、阻燃服装、特种运动服装等;3. 如果进口商在帮助提高本土纺织业竞争力、技术及技能开发等方面做出了明显和可被证实的贡献;4.其它南非贸工部认为可以给进口商增加配额的理由。

  土耳其

  3月:土耳其修改自中国进口设限产品管理办法。

  根据土耳其新修订的自中国进口设限纺织品管理办法,2007年,土耳其将44个类别的数量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可自由申请的额度,一部分为传统进口商额度、只限于传统进口商申领。此外,土方将5、6、14、15、21、29共6个类别的自由申领额度分为上、下半年分别使用,额度各半,下半年额度必须在7月1日后才能使用。土方通过修改国内管理办法,加大了限制中国产品进口的力度。

  3月9日:土耳其就纺织品问题再次向WTO提交通报。

  3月9日,土耳其向WTO货物贸易理事会提交通报,再次要求理事会制订工作计划以解决纺织服装产业问题。工作计划包括:研究促进发展中国家提高产业竞争力的途径和方式;就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挑战提出措施建议等等。以往土耳其在WTO曾有过类似提议,包括建立机制以保护发展中国家的出口市场分额、在多哈回合谈判中就达成限制纺织服装贸易自由化的部门协议进行谈判等。

  越南

  3月15日:越南对部分输美服装产品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

  越南贸易部和工业部自3月15日起,对输美衬衫、裤子、内衣、毛衫和泳装五种服装产品实行临时出口许可证管理。这五类产品是目前美国对越南“纺织服装进口监测计划”所跟踪的敏感产品。越南加入WTO后,美国建立了该监测计划,并承诺可对越南纺织品自行启动反倾销调查。越南此项措施旨在通过出口许可证来控制越南纺织服装对美出口增长、减少非法转口,以保护越南服装行业的长期利益。

  哥伦比亚

  3月5日:哥伦比亚决定推迟提交对中国纺织服装产品的反倾销调查最终结果。

  哥伦比亚贸易、工业和旅游部外贸司致函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表示:该部贸易实践委员会2007年3月5日举行的第63次会议决定对来自中国的纺织及服装产品根据2006年第0375号决议对第2006年0170号决议修改后的程序继续展开反倾销调查并进行分析,该案件反倾销调查的最终结果将推迟至2007年4月16日提交哥贸易实践委员会。

  巴西

  3月:巴西拟提高纺织品进口关税。

  为应对中国产品的冲击和美元贬值带来的损失,巴西政府向南共市其它成员国(阿根廷、巴拉圭和乌拉圭)提议,将家具、鞋和纺织服装三类产品的对外共同关税税率从目前的18%(家具)和20%(鞋类和纺织品)提高到35%。巴西希望与南共市成员国在90天内达成协议。

  墨西哥

  3月28日:墨西哥总统支持对中国纺织品继续反倾销。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在墨西哥纺织行业协会年会上表示,由于墨西哥服装业因来自中国商品的不公平竞争而遭受损失,他将继续支持针对中国纺织品采取反倾销措施。自1994年起,墨西哥开始对进口自中国的大部分纺织服装产品征收高额关税,2006年又将这一措施延长了五年。卡尔德龙表示,政府将联手纺织行业共同寻找有说服力的证据,以此确保上述关税继续执行。

 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