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印度服装出口协会要求储备银行考虑出口商的长期利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印度服装出口商协会称,卢比坚挺必将导致出口竞争力减弱,进口有利可图。服装出口商自然无法回避国际贸易惯例。卢比价值过高注定伤害出口商的利益,另一方面,进口商将受益于卢比升值。

  虽然,汇率的影响较小,对与买方的完成谈判影响不大,因为出口商拿到的是季节性订单,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在签约之前对市场和卢比价值进行评估,但汇率波动影响出口商收到的流动现金价值。

  影响汇率波动的主要因素是,相对的通胀率和利息。印度储备银行(RBI)近期实行的紧缩银根政策抑制高通胀,已经导致卢比对美元坚挺。
 
  如果卢比继续升值,将导致出口增长率下滑。因此,应该谨慎评估和密切监视汇率变化,保证资金流动不会对出口商造成负面影响。通胀不断扩大,利息不断提高,使得出口商们面临更大的困难,通胀和利率已经加大了国内生产成本,导致印度商品出口费用更高。

  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以及交易费用(近期投入成本和税率都较高),导致印度在国际市场的出口竞争力减弱,同时,印度本来就面临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越南、拉丁美洲等国家的激烈竞争。协会称,我们需要同等的竞争场地,例如,卢比对美元汇率相当,这样我们才能提高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因此必须对卢比再次进行调整,以便保护出口商的长期利益。如果继续升值,RBI 应该进入汇率市场进行干预,抑制令人不快的波动,为出口商提供帮助。放宽资本帐户可兑换委员会建议,汇率应该控制在真实有效汇率左右,真实有效汇率是名义有效汇率(按照国内价格对外国价格比率进行调整)的加全平均。

  名义有效汇率是国内货币双边名义汇率的加全平均。印度国内货币参考的外国汇率是印度主要贸易伙伴的一篮子货币指数。实际有效汇率经常修正观察印度贸易伙伴重大变化的指数基础,从发展中国家,新兴经济,到其他重要的贸易伙伴。实际有效汇率可以成为很有价值的制定汇率政策的资料。

来源:中国服装网

来源:中国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