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南非纺织业进口管理后会如何改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经济观察报:近年来中国的纺织品贸易引起了很多纠纷,不仅是欧美国家,从今年1月1日起,南非也开始对中国的31类纺织品单方实行“进口管理”执行。南非副总统姆兰博·努卡去年说过,如果南非国内纺织品供应不足,那么南非不得不被迫从中国进口纺织品弥补国内需求,南非的纺织业在“进口管理”之后会有什么改变?

  倪清阁:这应该是两国政府已经协商讨论并达成共识的问题。看一下我们对中国纺织品执行单方进口限制的日程表,你就会发现其实从南非开始进口中国纺织品的那一刻起,南非的纺织品业也还没有做好和中国竞争的准备。我们目前还没有办法和中国竞争。

  但是纺织业遭到外来的竞争后,国内就会有大量的人失业、公司也会倒闭。南非的制造商无法和中国的生产者竞争。你看一些南非最大的零售商总是向中国敞开怀抱,它们不理会国内的纺织品企业,而是转向中国,从中国进口,因为中国纺织品更便宜、或者说中国制造商更聪明。不管怎么说,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有两种选择,一种就是坐以待毙,抱着胳膊看着我们整个的纺织品制造业彻底垮掉,从地球上消失;另一种就是坐下来和中国谈判,告诉他们,“你们纺织产品出口所造成的 ‘非故意后果’(unintendedconsequences)已经损害到了南非的利益,让我们坐下来谈判吧。”

  我们找到的一个解决办法就是“一段时间”。给我们一段时间,慢慢来,让竞争慢慢进来。在这段时间内,中国降低对南非的出口,等待我们国内的企业改革并重组,也就是我们说的“现代化”,等到它们成长到能与你们相比较、相竞争,等到能与任何国家相竞争。在这段时间内,我们还要吸收并改进生产方法,这是一个过程,需要一点时间。如果我们还没有成长起来就面临这么剧烈的竞争,那么南非的整个纺织业肯定会垮掉。

来源:经济观察报

来源:经济观察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