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限制中国纺织品进口促进了南非公共利益承担者之间的合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南非媒体报道,去年对部分中国纺织品进口实施额度管理,使得南非服装领域主要共同利益承担者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

  周三,在工商部预算表决之后,工商部长 Mandisi Mpahlwa 向媒体说,最初零售商极力反对启用配额来保护本国不断倒退的服装工业。但实施配额几个月之后,即与中国签署协议,对31种服装类产品实施进口限制,现在服装领域的共同利益承担者之间的合作更加密切起来。

  Mr Mpahlwa 说,南非的服装工业非常敏感,因为它为南非人提供很多就业机会,是很多家庭的生活依靠。

  最初零售商极力反对对部分来自中国的服装进口实施配额,但价格很低的进口服装却对本国服装工业构成巨大的威胁,现在,零售商的反映已经变得更加冷静。

  改进本国工业共同利益承担者(主要是制造商、劳工与零售商)之间相互沟通的最大挑战,是对他们进行谆谆劝导,告知他们文明沟通有利于服装工业的发展。

  他说,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达成一致,我认为配额确实引入了一种成分,部分共同利益承担者不再感觉他们受到束缚。

  但他说,这些共同利益承担者们开始转入更加积极的沟通。政府因此放松了对某些特殊产品的配额管制,但共同利益承担者们主动找到政府说,他们同意对某些产品实施配额管制。

  引用配额是一种可以解决服装领域所有问题的方法。

  但政府面临的选择是把中国问题提交世贸组织,而这个过程相当复杂。

  南非面临的战略选择是,“ 花些时间通过 WTO 努力抵制大量的中国进口,或者按照我们自己的方法,通过与中国的合作,为我们的经济牟取尽可能的优势。”

  去年10月,南非工贸部(dti )部长 Iqbal Sharma 说,国家最大的五家零售商利润合计从2002年的17亿兰特提高到2006年的66亿兰特。巨大利润增长的部分原因要归功于他们在此期间采购便宜的中国服装。

  但据南非服装和纺织工人联盟称,在2003年1月-2006年7月,南非服装制造业却损失大约67,000个工作机会。

  2003年-2005年来自中国的进口猛增 480%,导致本国部分最贫穷地区的服装业、纺织业和鞋业损失大约 1,000 个工作机会。

  南非政府与中国关于配额措施的谈判在2006年8月28日签署协议并生效,进口限制时间延续到2008年12月31日。

  现在,南非正在寻找途径,多生产一些高附加值的产品,准备卖给中国。Mr Mpahlwa 说,我们必须做更多的系统工作,以保证南非的高附加值产品能够更多地进入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服装网

来源:中国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