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乌国纺织企业开发国外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东方真理报6月6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纺织企业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目前正在积极开发国外市场,寻找更广泛的贸易机会,以此为企业带来更丰厚的利润和带动国家纺织业的进一步发展。

  众所周知,乌兹别克斯坦是世界第五大产棉国,第二大棉花出口国,平均年产籽棉350万—370万吨,可加工100万—120万吨皮棉。乌国纺织工业包括棉纱、棉布、丝绸生产和成衣制作。棉花和生丝是乌国纺织业的主要原料,纺织业分为棉纺织业和丝绸业。乌国现有900多家纺织厂和1000多家服装加工企业。同时乌国也是桑蚕养殖大国,其人均桑蚕养殖量为世界第一,蚕茧产量占独联体国家的80%,居中国和印度之后,为世界第三产量大国。乌国的桑蚕养殖、蚕茧和丝绸业具有悠久的历史,该行业还是乌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被乌国政府列为优先发展领域,得到了大量的政策和资金支持。预计到2010年乌国的蚕茧产量可达30000吨。

  另外,乌国政府大力支持本国纺织业的发展,积极倡导本国纺织产品走出去的方针。据悉,2005年1月27日,乌国通过内阁38号决议 《纺织工业吸引投资的措施》,力求为纺织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该决议部署的主要任务有:组织进行现代化棉花生产;生产高质量、高附加值、具有竞争力的纺织产品;确保不少于生产总量80%的纺织品对外出口;优先将纺织企业设在失业劳动力人口集中的地区。2005年3月底,乌国政府推出了 《2005—2008年国家支持纺织工业吸引投资措施计划》,确定了4年内向乌纺织行业投资计划,该计划包括94个项目,总金额12亿美元,实现企业从棉纱到针织服装的现代化生产。

  目前,除了独联体内第四大城市塔什干是乌国纺织和服装的生产基地外,其他地区的纺织业也占有一定的地位。其中乌兹别克斯坦—奥地利—孟加拉国“UniwearLLC”合资企业是于6年前在乌国 “Элтекс”股份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成立的,从事符合国际标准的服装缝制。

  该合资企业的服装向欧洲、美洲和俄罗斯出口。每年企业生产近150万件缝纫制品。 “UniwearLLC”合资企业是卡拉卡尔帕克斯坦 (乌国唯一的自治共和国)著名的企业之一,这里拥有1400个工作人员。企业为工作人员创造了所有必要的劳动条件,如保障免费使用饮用热水、提供工作服、保障运输服务等。另外来自斯里兰卡、菲律宾、孟加拉国、土耳其的20名外国专家近期也正在帮助该企业的技术人员掌握新的设备。

  随着乌国投资环境的改善,外国公司也纷纷注意到了乌国的纺织市场,在建立合资企业的同时,也给乌国的纺织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所以说,乌国的纺织业发展就会迈向更好的明天,纺织品针对国外出口也是必然的选择。

来源:新疆经济报

来源:新疆经济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