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印尼成衣出口将受美-中配额影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印尼《商报》6月16日报道,美国明年底重开中国出口配额将使印尼成衣出口市场份额受威胁。为此,印尼国内成衣业被建议整顿4项决定性因素以复兴竞争能力。

  与此同时,印尼政府也被建议重新与美国商议有关自由贸易区合作问题,使该国的成衣出口能获得美国进口税的优惠,目前生效的进口税是17%。因为拉美国家如墨西哥、洪都拉斯与危地马拉在与美国建立自贸区框架中获得进口税优惠。

  转移订单

  美国国际成衣产品促销顾问沙耳迪亚斯·波梭阐称,他担心重开中国成衣出口配额将使印尼的订单转移到中国。

  他在雅加达一项研讨会中说:“在2008年,美国将开放中国成衣市场进口通道,这对全球生产成衣国家包括印尼将是一大挑战。”

  他阐称,从他们在数间成衣厂的调查结果显示,外国订单对成衣厂的业绩与提高竞争能力起着相当大的影响。

  他说:“在2005年,当美国停止中国的成衣配额时,在万隆的一间成衣厂坦承其订单降低50%,但当2006年美国重开中国成衣配额时,那间成衣厂的订单又多起来。”

  他说,2006年,美国进口成衣的数额达80.95亿美元,来自墨西哥的最多,达20.7%,其次洪都拉斯13.4%,萨尔瓦多5.05%,印尼仅3%。其实印尼的成衣出口,47%是输出到美国。

  4项整顿

  就凭这一点,他认为,印尼在成衣业方面,有必要对4项决定性因素进行整顿,那就是:一、提高工人生产能力;二、革新生产机器与设备;三、发展与外国买方的网线与设计;四、加强国际游说与促销工作。

  他说:“印尼的工人酬金虽属全球最廉宜,但为提高成衣业竞争能力,还有许多其他因素需要整顿。”

  竞争能力

  有关竞争能力问题,他举例说,根据世行的资料显示,印尼的成衣业工人每人每日只能生产10至15件成年男装,而中国的工人每人每日能生产20至24件成年男装,相差甚远。其至还比不上玻利维亚(每人每日生产18至20件男装)与肯尼亚(每人每日生产20件男装)。

  而印尼纺织业协会执行秘书艾尔菲安·伊斯米则声称,为加强国民成衣业的竞争能力,应把工作集中在革新生产制度方面,致使能生产出有竞争力的价格、素质与准时寄远的成衣。

  为朝向那方面,有3项主要问题要解决,那就是银行业的支持、低能源费用与基础设施的顺畅,首先是在港口。

来源:南博网

来源:南博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