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欧盟敦促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7年6月12日,欧盟内部市场与服务事务委员查理·麦克里维在北京力促中国会计标准尽早与国际接轨,并就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定》问题向中方施加压力。

  据悉,2009年,欧盟将要对中国的会计准则是否与《国际财务报告标准》相一致进行评估。目前,中国新的会计准则还只是做到了“基本上”覆盖国际财务报告标准,会计语言还未能实现与《国际财务报告标准》的完全接轨。不过,麦克里维也从欧盟自身经验出发,认为执行《国际财务报告标准》是一项耗时耗力的庞大工程。

  此前,麦克里维在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的会谈中,介绍了欧盟在整合其内部金融市场方面的成功经验正在于执行了一系列国际通用的标准,包括《国际财务报告标准》、《巴赛尔协定II》以及《保险业清偿能力监理标准》。麦克里维此次中国之行的重要目的就在于鼓励中国和欧盟合作,以保证双方在《国际财务报告标准》的解释和适用上保持一致。

  目前,中国所推进的会计准则改革的方向是实现与《国际财务报告标准》的趋同。2006年2月,中国财政部发布了新的基本准则和38项具体准则;同年10月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构成了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体系。

  2007年6月11日,负责会计事务的中国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在与麦克里维会晤时,谈到了中国新的会计标准已于2007年1月起对所有中国的上市公司施行,在这一新的会计标准的规制下,所有的中国上市公司都要求提供高质量的会计报表信息。

  麦克里维透露,2007年7月,财政部将派出一个专门的代表团赴布鲁塞尔讨论中欧在会计准则上的一致化问题。2007年10月,中方也将出席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中欧金融服务和监管圆桌会议”,以通过加强管理部门对话合作的方式来提高财政部门的集中管理和市场准入。

  促成中国开启关于《政府采购协定》的谈判,是麦克里维此次和中国官员面谈的又一重点话题。在6月11日召开的“欧盟-中国政府采购协定会议”上,财政部国库司司长詹静涛重申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政府采购协定》的承诺。欧盟方面也表示,将对中国启动《政府采购协定》谈判的初始工作提供帮助。

  《政府采购协定》是世贸组织下辖的4个多边协议之一,加入世贸组织并不意味着强制加入《政府采购协定》。目前,在大多数国家,最大宗的商品采购都是政府以及下辖的机构来完成的,而出于民族保护情绪的优待国内供应商的现象比比皆是。所以,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面临着加入《政府采购协定》的压力。

  据统计,2006年,中国的政府采购总额超过了3500亿元人民币。如果中国加入《政府采购协定》,将意味着中国在开放自己的市场以及进入第三国市场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来源:财经

来源:财经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