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日本制造”重现 争抢服装市场大锅饭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来,日本服装企业利用国内设施实现国内生产的趋势日益明显。许多企业将“日本制造”作为卖点,推出了一些新品牌。日本服装企业选择国内生产是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考虑:减少生产过于依赖中国带来的风险;发挥日本在技术和质量管理方面的优势,提高服装商品的附加价值;确保样衣、小批量短交货期商品的生产体制等。也有人认为,近来日本国内加工费的下滑成为服装企业加强国内生产的主要动力。

  拉皮斯公司在富士吉田市拥有自己的服装加工厂——富士吉田服饰研究所。该公司认为,在日本国内生产能够实现有效的沟通,有利于提高服装的质量。因此,公司计划在今年秋天推出面向老年女性的新品牌,与当地面料生产企业联手进行研究开发,突出“MadeinJapan”的优势。

  杰特雷贝尔公司最近在总部所在地大阪市中心城区开设了自设工厂,专门为小批量订单、样衣生产提供服务。该公司收购了分散在各地的缝纫机,并吸纳了所有原合作企业的员工。之所以作出这种决策,是因为公司首脑认为过度依赖中国生产会面临风险,日本服装企业回归日本国内生产是一种大趋势,有必要提前做好准备。

  此外,日本服装公司计划将国内生产比例由过去的10%提高到30%,今后还将达到50%。生产T恤衫的久米纺织公司开发了以企业名称命名的品牌服装,虽然售价在1.1万日元左右,明显高于进口服装,但已经获得众多的支持者。公司认为,瞄准缝隙市场、坚持国内生产一定能为企业赢得发展机遇。当然,日本服装企业重视国内生产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服装依靠中国生产的现状,但作为一种新的尝试必将引起业界的进一步关注。

来源:中国服饰报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