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越南服装和纺织行业增长乏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越南工业专家称,越南加入世贸组织之后,出口限制被取消,但越南服装和纺织行业出口增长却低于预期。

  他们说,越南企业没有利用 FOB 价格条款提供的优势。利用 FOB 价格条款之后,当货物越过船舷或者装上飞机,越南公司就不需要再承担风险。FOB 合约对出口业务非常有利,当货物抵达目的地时,越南出口公司无需为货物投保,或者支付进口关税。

  当前,仅有20-30%的纺织服装出口合约签署了 FOB 价格条款。
  
  专家说,企业可以利用 FOB 价格条款把整个行业今年的产值提高 5-10%。

  今年上半年,纺织服装行业出口 34 亿美元,年增长率在20-30%。

  纺织服装工业到 2010年的创汇目标是 120 亿美元,但如果不尽快改善目前的局面,这一目标将很难实现。

  越南纺织服装工业面临的另一个困难是 80%的原料都依赖于进口。

  纺织服装工业计划扭转这一趋势,他们将建设三个工业区,尤其是针织和染色布工业区。

  纺织服装企业还可能利用越南新兴的时尚工业来促进产品的多元化,打造独特的行业商标。

  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他们需要熟练工人,但这却是他们面临的另一个难题。

  越南公司专门为外国公司生产外包产品,但本地公司几乎没有人力资源,或者没有能力满足外国公司的订单数量。

  越南的一位企业领导人说:“ 我们不担心没有合同,但我们面临找不到工人的困难。现在新技术投资较寻找熟练工人更加容易。”

  越南裁缝的月工资高达 150 万越南盾,但即使这样也佷难招到工人。

来源:中国服装网

来源:中国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