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澳大利亚纺织服装市场 讲究品质和样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要想成功开拓澳大利亚纺织服装市场,首先要了解其特点,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开发。经过市场调查和研究发现,澳纺织服装市场有如下特点:

  在澳大利亚纺织品服装市场上,产品以中档为主,高档为辅,几乎无低档产品。澳大利亚人对欧美产品十分崇拜,但由于受移民文化影响,澳大利亚人的包容性很强,对具有新意的品牌乐于接受。

  注重环保,追求休闲随意的穿着风格。

  销售以超市、专卖店、百货、精品店为主,地域分布较广,悉尼、墨尔本、堪培拉、布里斯班、佩斯等大城市是主要的消费地区,仅墨尔本就有品牌店500多家。

  小批量、多品种、配套全。受欧洲消费理念影响,澳大利亚人服装消费趋向多样化、个性化。此外,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审美标准差异很大,加上地域分布广,因此与澳大利亚做纺织品服装生意一般订单不大,而且品种多样、品质要求高。曾有一家湖北企业带着配套的窗帘、窗纱和沙发装饰布参加澳展,效果很好,第一天就成交了200万美元。澳大利亚民居多为开放式庭院,喜欢常年挂着窗纱;此外,沙发装饰布也有季节之分。这家企业的产品正好符合了当地市场的特点,让该公司满载而归。

  成熟的商业环境,讲究信用,对品质有较高要求,是澳大利亚市场的基本特征。

  以服装、家纺产品为主,纺织品为辅。劳动成本过高,澳大利亚本土的服装加工产业大部分已转移出去,市场需求以服装、家纺为主,对纺织品面料的需求不大,只需要部分用于制作制服的面料。

  纺织企业在向澳大利亚出口服装、家纺产品时,应考虑以下几个因素: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审美差异大;由于旅游业发达,当地生活水平高,对旅游用家纺产品,如酒店用品有较大需求;在流行趋势方面,因与北半球季节气候相反,因此比欧美滞后;跨国企业不仅在本土销售,还向周边及欧美地区销售。

来源:国际商报

来源:国际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