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07国内毛皮市场行情趋势分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成熟的狐皮市场

  现在,整个狐皮市场有很多亮点和热点问题,虽然目前狐皮市场有的狐种还处于低潮,但就整个市场来说已经完成了产业发展的调整。

  首先说一说蓝狐和雪狐。在河北省尚村皮毛市场上,蓝狐皮和雪狐皮的上市量很大,单就数量而言蓝狐、雪狐皮是平分秋色的,这也预示着今年蓝狐皮和雪狐皮的行情走势。如果雪狐皮价格太高,那么市场的存量就会发生阻挡作用,另外,养殖者手里还存有大量雪狐皮,将起到牵引作用。未来雪狐皮的前景即将发生一系列变化的缘由是今年彩狐皮会大量上市,尤其是作为彩狐皮重点和突破口的金岛狐皮的售价要比雪狐皮高两倍左右。如果今年金岛狐皮表现出色的话,那么明年雪狐皮的种源将比今年稀缺的更多,使得明年雪狐皮的上市量大大减少,价格更高。蓝狐皮虽然不如雪狐皮前景好,但就目前市场上市量而言,还是有希望的。

  下面谈谈银蓝狐皮和银狐皮。今年大部分的蓝狐养殖者都搞了银蓝狐皮,使得银蓝狐皮的上市量成倍增加。从去年开始。银蓝狐皮的用量呈现了上升趋势,从流行角度来说,今年银蓝狐的用量还会增加。任何事情都需要一个平衡度,一旦这个平衡被打破,那么将引发一系列后果,银蓝狐皮就是这样,上市量和使用量不可能是一种平衡关系。现在市场上存有大量的银蓝狐皮,皮商自己也清楚,高价也就预示着高风险,银狐皮这几年走俏的原因,许多养殖者并不清楚,反而以为市场对银狐皮青睐有加。从炒作彩狐皮那一刻开始,银狐皮注定了与彩狐皮共舞的角色。在实际生产中,彩狐需要银狐的参与,促就了银狐皮近二年的辉煌。然而银狐皮大量的引种也使得今年银狐皮的上市有一个小高潮。

  在海宁皮革城中,笔者发现很少有裘皮服装采用银狐皮,这也不是单纯价格的原因,还有流行的因素在其中。可想而知,我们今年的银狐市场会是怎样的一番风景。

  貉皮更加关心的是后市

  在目前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许多人现在已经开始关心貉皮后市的反应,纷纷咨询笔者价格反弹的时间。

  在中国皮毛预测网“市场专家”里有网友提问:“赵老师,你一方面说规模养貉时代来临了。一方面又说缩小养殖规模。我们到底该何去何从呢?请给指点一条明路!”

  笔者的回复是:“缩小养殖规模是指现在,规模养貉时代是要你在市场平稳以后再来搞。价格眼看要下来你还要迎风而上,这和自杀有啥区别!市场到底以后用淘汰的法则使价格上升,说清楚了,你有多少钱来搞,你有多少钱来放皮。我考虑的是最佳入市时机,资金获利最大化。”

  这位网友提的问题在貉皮行业中很有代表性,到目前为止,大概不下百人问过我这个问题。大家对貉皮市场的关注证明这个行业从事的人员正在增加,这也为以后貉皮价值的再分配奠定了一个基本人群,也就是说,这是貉皮市场由暴利型向平稳型过渡的过程。

  早在今年春节后,笔者在河北尚村皮毛市场上就敏锐的发现,大户的貉皮基本销售一空,这使得笔者清醒的认识到貉皮市场下跌的格局已定。要知道,貉皮可以获得暴利的同时也可以遭受大的风险,貉皮大户对市场走势也就格外敏感了。当笔者回山东一个月后,貉皮市场出现暴跌。这时,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的皮毛经纪人周先生打来电话说,他看到现在貉皮价格低廉,想收购一批囤积获利。笔者这样对他说,现在不是囤积获利的最佳时机,如果想做一下,就要在乐亭当地和尚村设两个点,以最快的消息来避免经营的风险。另外,要少收皮,用微利的方法维持经营,一有风吹草动立即抛出。过了不久,整个貉皮市场留给笔者的印象是陷入了慌乱无序的状态之中。在这种情况下,有人提出“2006年新建许多大养殖场,2007年貉皮应该大量减少,为什么说这是貉皮见顶的原因?”在某个特定的时期,总会有人为行业的发展付出代价,每个人对市场的认识和思路决定了个人所获得应有的价值是不同的。今后貉皮市场的发展将朝着规模化、平稳化方向发展,使市场的波动对产业的发展影响越来越小。在现如今,更多的人去从事这个行业时,也昭示着更多平衡力量的加入。

  獭兔皮市场更加浮躁

  近时期,獭兔皮市场可谓“风光无限”,笔者这里是指大肆的宣扬獭兔皮的前景无限美好,在全国的许多知名专业网站上几乎每天都有连篇累牍的报道,说什么“貂狐貉皮受限獭兔皮将异军突起”、“千载难逢”之类的话语充斥着页面。甚至连“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公约”等词汇也列入其中。前不久,笔者打电话咨询了河北省承德地区的一个养殖基地,据称他们那里有獭兔皮十几万张,大都是一些中次皮,销售情况并不好。实际上,每个产业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就拿獭兔来说,在山东的发展情况就不如河北省好,山东省平邑县养兔协会的李殿武说:“他们那里养肉兔的比较多,因为山东省是传统的肉兔养殖大省,而且肉兔更加皮实,效益也不错。”

  在中国最大的皮草交易中心浙江省海宁皮革城中一件上好的獭兔皮上衣要价不过3000元,但这3000元也要面临着水貂皮服装的威胁。要知道在那里,一件水貂皮上衣卖出价也不过几千元。笔者仔细抚摸了一下獭兔皮服装,发现密度均匀、短硬合适的材质才能做出一件上好的獭兔皮服装。在河北省尚村镇上的獭兔皮褥子加工户那里,笔者得到的信息是,獭兔皮还会有微升的空间,然而今年是水貂皮丰收的一年,獭兔皮上升的空间将被笼罩在水貂皮下。应该说,出于企业对獭兔皮时间段的需求,獭兔皮微升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但是獭兔皮的前景不会一枝独秀于狐、貉、貂皮之外。

  吉林的一个朋友打电话来诉说他的烦恼,说自己投资30多万养殖獭兔,如今效益和设想的简直是天壤之别,咨询我该如何面对。我对他讲,养殖獭兔成本并不低,利润微薄,赚到钱的大都是炒种者,而且养殖起来非常繁琐,不像狐、貉、貂,每年只产一胎,劳动强度也小。应该公平的讲,皮毛行业是离不开獭兔皮的衬托的,作为皮毛的一种,它本身的价值是有的,市场也是需要的。把獭兔皮养殖归类于“穷人产业”是正确的。经过近些年的市场调整、磨合,獭兔的利润慢慢归于平稳、薄利之中。市场的预测对其获利的影响非常大,这是因为经营者在薄利的情况下要想获得利益,只有靠“数量”两个字。今后獭兔皮的发展也不会离开笔者的评述。
 
来源: 中国皮毛预测网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