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国外贸易壁垒致中国企业损失500亿美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受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较大的行业排在前五位的是机电仪器、橡塑皮革、农食产品、纺织鞋帽和化矿金属;受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较大的省份排在前五位的是广东省、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河南省。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2008年12月30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表明,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令中国出口企业2007年损失近500亿美元。 受影响较大行业依次为:机电仪器、橡塑皮革、农食产品、纺织鞋帽和化矿金属。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对中国出口企业影响情况调查结果推算,2007年有34.6%的出口企业受到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不同程度的影响,比2006年增长3.2个百分点;全年出口贸易直接损失494.59亿美元,比2006年增加135.39亿美元,占同期出口额的4.06%,同比略有上升;企业新增成本264.31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72.76亿美元。

  调查结果显示,对中国企业出口影响较大的国家和地区排在前五位的是美国、欧盟、日本、东盟和俄罗斯,分别占直接损失总额的36.79%、34.54%、10.44%、4.41%和3.59%。

  受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较大的行业排在前五位的是机电仪器、橡塑皮革、农食产品、纺织鞋帽和化矿金属;受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较大的省份排在前五位的是广东省、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河南省。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