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我国制鞋业自主创新能力不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主创新能力不强。设计理念和手段落后,人才匮乏,资金投入不足。出口产品附加值低。出口数量大但价格低,出口企业多但规模小,来料加工多但自有品牌少。   

  中国制鞋业80%的产品依赖国际消费,是外向型产业,但目前存在没有形成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没有形成国际营销网络和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等方面的差距。

  工业和信息化部1月5日消息,经过近30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公认的制鞋大国、贸易大国和消费大国。2007年,中国约有制鞋企业2万多家,直接从业人员350余万人,鞋类产量超过106亿双,占世界总产量的50%以上,进出口贸易额达到245亿美元。

  中国制鞋业80%的产品依赖国际消费,是外向型产业,主要出口国为美国(占25%)、欧盟(16.5%),其他国家41%。

  我国制鞋业存在的差距:一是没有形成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尽管已形成如百丽、康奈、奥康等在国内市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民族品牌,但距离国际品牌还有一定差距。二是没有形成国际营销网络。目前品牌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布局以“点”为主,即设立专卖店,由于专卖店数量少,信息不畅。三是自主创新能力不强。设计理念和手段落后,人才匮乏,资金投入不足。四是出口产品附加值低。出口数量大但价格低,出口企业多但规模小,来料加工多但自有品牌少。五是信息化水平不高。生产过程管理信息化程度较低,大量的数字计算、物料核算、货物流动、资金往来等多由人力完成。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