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深圳口岸纺织品出口企稳回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外需仍然疲软的局势下,深圳口岸纺织服装出口却连续两个月初显企稳回升迹象。深圳海关统计显示,1至5月,深圳口岸纺织服装(包括纺织、织物及纱线和服装及其衣着附件)出口66.2亿美元,虽较去年同期下降8.2%,但比1至4月降幅水平收窄2.6个百分点。

  据了解,去年以来,为提升纺织服装行业竞争力,国家出台了多项帮扶政策,并于今年4月1日起再次调高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从15%调整为16%;5月14日对纺织服装出口再次“施以援手”,下发了《关于减免出口农产品和纺织服装产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的通知》;从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对部分出口纺织服装产品的出入境检验检疫费打7折。系列政策综合作用下,企业出口成本有所降低,出口积极性得到提升,政策效果初步显现。

  与此同时,今年初中美纺织品协议终结扩大了出口市场,在数量限制取消的刺激下,我国具有强大比较优势的纺织服装出口呈现迅猛增长态势,带动了出口增长。美国商务部2009年5月7日披露数据显示,2009年1至4月我国出口美国针织布、女式棉裤、化纤袜、化纤制针织衬衫累计同比分别增长283.5%、87.8%、63.0%和76.2%。2009年前4月中国占美国进口全球纺织品服装数量份额36.5%,同比提高3.4个点。

  此外,外部需求短期内有所上升,为纺织服装出口回暖提供有利条件。随着国外商家库存消化接近尾声,今年广交会上纺织服装企业接到的订单类型、内容变化很大,小单、急单明显增多,来自中东地区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客户数量有所增长;加上每年3至5月是纺织服装传统出口旺季,作为刚性生活消费品的服装需求有所上升,进一步提升了纺织产品的出口增长空间。

  以上这些因素促进了深圳口岸服装出口的企稳回暖。深圳海关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深圳口岸纺织服装出口稳中有升,继续延续反弹态势。去年8月创年内22.1亿美元的最高峰值后,深圳口岸纺织服装月度出口规模持续下滑。但今年4月出现反弹迹象,同比略增1.2%;5月当月出口15.1亿美元,同比微增1%,继续保持稳中有升的回暖势头。

  值得关注的是,自去年年底以来,国内棉花价格一路上涨,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Index328)从去年11月的均价每吨10830元,上扬至今年5月的每吨12771元,上涨了17.9%。为抑制国内棉花市场价格上涨势头,降低下游纺织行业生产成本,国家于5月25日至31日,四个工作日内公开竞拍33247吨2008年度储备棉。由于竟拍价格较高,每日加权平均成交价从每吨12757元到13084元,成交结果并不理想,实际有效成交仅18638吨,成交率56%,对平抑棉花市场价格的效果仍然有限,5月31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Index328)为每吨12779元,较前一周仅下跌了12元。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远未结束,欧美地区经济复苏艰难,外部市场需求仍存在回落的威胁,国内纺织行业仍然面临较大的生存困难,而国内棉花市场价格涨幅较大,将加大纺织行业生产成本,进一步削弱国内纺织行业生产竞争力。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