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商务部:未来半年内可能出现贸易逆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已经习惯了“顺差”的中国外贸,在未来半年内不排除出现逆差的可能。在分析近期中国进出口形势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日做出以上判断。

  根据海关数据统计,今年1月,我国出口同比增长21%,进口同比增长85.5%,导致1月我国进口增速大幅超过出口,贸易顺差减少63.8%。进口恢复迅猛的主要原因在于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其次国内需求的拉动也使一般贸易额增长98%。同时,企业的进口商品库存也处于基本消化完毕需要进行补充的阶段。

  而在同期的我国商品出口中,服装等生活用品的出口量却在下降。“从全球消费与投资情况看并没有明显好转,因此外需不会有明显反弹。”姚坚提到,目前许多国内企业仍然经营困难、利润低。因此未来半年内,进口增速明显高于出口增速这一局面将延续,贸易顺差规模收缓,他表示“不排除出现贸易逆差的可能”。姚坚认为,我国对外贸易至少要用两三年才能恢复到经济危机之前的水平。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此前曾对记者表示,一直以来,我国并未刻意追求贸易顺差,但1月份的顺差下降幅度过于偏大,应给予关注,忽上忽下不利于贸易稳定。

  对于近期关于人民币汇率将有大幅增加的猜测,姚坚表示,不能把美国国内经济遇到的问题归咎到其他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上。而从中国国内的企业生存状态与就业情况来看,保持人民币汇率政策的稳定已成为当前的首要经济目标。从国际合作角度,人民币汇率的平稳也是稳定全球金融市场的支撑点。

 

来源:北京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