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石狮鞋类出口货值创历史新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生意社9月21日讯 20日,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获悉,今年1-8月份,石狮口岸出口鞋靴类2221批次、11297.4万美元,分别比增26.8%和39.4%,货值占出口总量的44.9%,稳居出口头把交椅,创下鞋类出口货值历史新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来,受人民币升值、皮革等原料价格走高、招工难、欧盟客户加强对制鞋厂评审等因素影响,制鞋成本大幅上涨。在总成本大幅上涨以及市场不景气的双重挤压下,一些质次价低的小企业被淘汰出局,促进了整体价格相应提高。据统计,1-8月份鞋类平均出口价格为3.24美元/双,同比增长12.89%,平均单价创历史新高。

  “石狮今年出口鞋类产品的质量和档次有所提高,特别是龙头企业的设计开发能力增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增强,附加值提高,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国家的中高档产品增多。”福建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鞋类单价创新高的背后说明石狮鞋企已经能较好地应对国外绿色贸易壁垒。该办事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来,福建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共对47批出口鞋类进行抽样检测,检测项目包括偶氮、甲醛、镉、六价铬、富马酸二甲酯和耐折性能、耐磨性能、黏合强度、剥离强度、帮带拔出力、压缩变形等,均符合国外技术标准和环保要求。

  据了解,今年石狮出口鞋类主要是休闲鞋、皮鞋、塑料拖鞋、布鞋等,主要出口国是欧盟、日本、俄罗斯、美国、加拿大、非洲、中南美洲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但由于调整产品结构,出口增幅各不相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来欧美市场恢复也较好。统计数据显示,欧美等传统市场重新显现出强大的购买力。今年前8月,输往欧盟地区纺织鞋服741批、3402.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3.1%和199.1%,保持强势增长态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对中东、非洲、东盟等新兴地区的出口货值却基本持平,有的甚至略有下降。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