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上海网购规模居全国首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即便业内人士,也不得不承认“低估”了中国网购市场的发展态势。10日,互联网咨询机构北京正望咨询有限公司在杭州公布的调研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网购金额为4980亿元,占国内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3.2%,是中国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当年成交额的近11倍;分城市看,上海以超过400亿的网购规模居全国首位。

  正望咨询在当天由其主办的“第3届中国服装电子商务峰会”上发布这份报告。根据《2011年中国网上购物调查报告》,2010年有1.85亿用户至少有1次网购经历,占全部网民的40.6%。而2009年的网购金额为2670亿元,占社会商品零售总额2.1%,网购人数约1.3亿。

  正望咨询总裁兼首席分析师吕伯望说,随着传统产业和资本的涌入,中国电子商务至少还能保持5~10年的高速增长,预计今年网购规模将达8900亿元,在社会商品零售总额中占比有望超过美国的4%。

  报告对中国网购规模较大的30个城市进行了调查,这些城市合计网购金额占全国的49.7%。结果显示,2010年上海、北京的网购规模分别为409亿元、368亿元,远高于其他城市;突破百亿的还有杭州、广州、深圳、苏州等,分别为152亿、150亿、112亿和108亿。

  报告还显示,服装已超越数码、电器类产品,成为网上最受欢迎的商品。2010年有过网购的消费者中,有77.4%买过服装,据此测算,服装网购消费者达1.4亿;服装网购规模1620亿元,占全部网购规模的32.5%;数码、电器类产品的规模是1270亿元。

来源:东方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