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国际市场变数增加 外贸营销量价齐跌——2011年5月份外贸指数简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2011年5月份外贸景气指数呈小幅下滑走势。

  1.国际市场变数增加,订单转移逐步增加。当前全球性金融和经济危机还未结束,接踵而来的是地缘政治的动荡,纺织业如同石油业经历着前所未有的价格波动。纺织服装国际采购商们将部分欧洲订单转向孟加拉、巴基斯坦、老挝和印尼等国。

  2.客商观望增加,棉织品外单下降。自春节后棉花价格开始回落,同时全国各地纺织及服装出口企业的订单减少,在经历了暴涨暴跌之后,许多客户选择观望市场,暂缓采购。虽然真正的需求客户还是要下单,但是近期棉花价格持续下跌的背景下,多是一些小单,急单。

  3.人民币升值使外需增长造成负面影响。纺织企业外单仍显不足,中短单比较多,长单相对较少,人民币升值对行业存在较大影响。由于部分中小企业议价能力不强,人民币升值一定程度上压低纺织服装出口利润,对于外需增长势必造成负面影响。

  4.中小纺企资金链多显紧张。“钱荒”成为影响纺织业的又一影响因素,在经济通胀的影响下,准备金率,加息等宏观手段逐渐被应用,99%的中小企业得不到银行信贷支持。

  5.部分纺织品出口下降。本期棉及其混纺面料、化纤长丝面料、化学短纤面料、刺绣品、窗帘帐幔外贸景气指数不等量下跌,拉动总类外贸景气指数环比下滑。

  二、2011年5月份外贸价格指数环比下滑。

  1.外单利润压缩,棉类外单价格下降。人民币升值不断,让中小纺织服装企业现在的日子很不好过。企业的利润非但没有改善,还变得日益稀薄。面对棉价持续下跌,国外服装采购商已有迅速反应。绍兴县钱清镇一家出口服装企业近日接到了美国客户对棉类服装降价3%—5%的要求,双方并达成协议。

  2.多类纺织品出口单价下跌。本期棉及其混纺面料、化纤长丝面料、化学短纤面料、刺绣品、日用家纺面料和浸、涂、包覆纺织物外贸价格指数不等量下跌,拉动外贸总类价格指数继续呈下滑走势。

  预计2011年6月份外贸景气指数明显上升仍显乏力。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际市场环境,绍兴纺织服装出口企业仍应积极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努力提升产品出口竞争力,克服困难,在2011年下半年国际市场营销份额继续有一定幅度拓展。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编制单位:

  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

  “中国·柯桥纺织指数”编制办公室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