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棉价暴涨暴跌 上海证券:品牌企业影响有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3月份到现在,棉花价格在经历暴涨之后又大跌近30%,棉价的下跌导致纺织行业产品滞销和资金回笼困难。上海证券认为,品牌企业由于拥有对终端的控制力,对上游企业又有很强的议价能力,在棉价忽上忽下的背景下,所受影响不大。纺织服装出口增速将放缓

  棉花价格的不稳定,对产业链上的企业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棉价的下跌将会导致纺织行业产品滞销严重,一方面各棉纺企业成品库存高企,另一方面,由于销售不畅,资金回笼困难,部分企业开始出现限产停产情况。

  在出口方面,由于原料、人力以及电力紧张造成综合成本上涨,国内纺织品的价格优势受到削弱,特别在原料价格波动剧烈的情况下,国内纺织企业大单、长单不敢接。

  2011年1~4月我国纺织品出口289.31亿美元,同比增长34.05%,服装及其附件出口395.69亿美元,同比增长22.93%。由于去年棉价的大幅上涨,出口企业提价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出口增速,但是随着棉价的暴跌,企业接单开始观望,上海证券预计下半年纺织服装出口增速将放缓。

  与此同时,有数据显示,东南亚的印尼、越南等国目前出口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分别达到25%和30%。随着6、7月份到来,纺织行业将进入传统淡季,上海证券预计下游市场的需求不会有太大改观。零售增长依然强劲

  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5%。其中,服装鞋帽、针纺织品1~4月零售总额2562亿元,同比增长23.5%;4月份为551亿元,同比增长26.8%。

  1~4月的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的零售总额增速超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7个百分点,衣着类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4%。据上海证券推断,服装鞋帽、针纺制品的增长更多是依靠量的增长。

  从对品牌服装类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整体分析来看,品牌服装企业销售收入的增长有部分受益于价格的增长,企业提价的水平普遍在10%~20%,提价幅度远高于统计局给出的数据。另一方面,由于价格上涨幅度相对较大,同店销售量的增长并不明显,但是也并没有出现销量下降的情况。目前棉价下跌,将有助于缓解部分终端价格连续攀升的压力。

  值得担忧的是,消费者信心回升趋势尚不明显。消费者信心指数在上月大幅度回升之后,本月又有所回落,目前正处于相对比较正常的水平,消费的提升还是需要居民收入提高以及通货膨胀的良好控制。行业分化料加剧

  上海证券指出,在此阶段,行业分化将进一步加剧,拥有一体化产业链和高效供应链整合能力的公司将有机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棉花价格传导到终端服装企业时间要长一点,而且品牌服装由于利润空间较大且对终端消费群有很强的议价能力,所以棉价暴涨暴跌对其影响并不太大。

  上海证券重点推荐公司依然为品牌企业,因为行业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估值水平合理、品牌企业拥有对终端的控制力,对上游企业有很强的议价能力,该研究机构重点推荐公司为富安娜[38.91 1.51% ](002327,收盘价38.91元)、罗莱家纺[72.80 -0.27% ](002293,收盘价72.80元)、美邦服饰[31.00 3.75% ](002269,收盘价31.00元)、报喜鸟[13.00 0.78% ](002154,收盘价13.00元)、伟星股份[18.01 0.90% ](002003,收盘价18.01元)。上海证券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