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南通口岸上半年服装出口增12.71%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江苏省南通市纺织工业协会了解,南通口岸上半年进境棉花143批,43240吨,货值11349.79万美元,分别同比增加20.98%、26.50%、50.35%。今年以来,保税棉业务和港口集装箱业务明显增大,为南通和周边地区纺织企业选择使用优质进口棉花原料提供了便利。但在数据增长的背后,也存在着隐忧。经检测发现,进口棉花重量亏重批次不合格100%,品质批次不合格69.07%,最高亏重高达6.43%,降级达3.5级,对外索赔159.8万美元。

  今年前两月,进口棉花总体情况较好,到货快。仅春节期间,南通检验检疫局就加班检验检疫棉花3千多吨。这期间棉花价格高达34540元/吨。3月,国际、国内棉花价格急速回落。在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起落后,棉价渐现理性回归趋势,目前稳定在23500元/吨左右。同时,进口棉花数重量也逐月减少,市场风险明显增强,纺企采购放缓或暂停,消化前期高价库存,期待度过棉花“风寒”期。

  专业人分析,棉花到货重量与品质不合格率如此之高,与棉花价格一路走高不断波动密切相关,外商惜售期待获取高额利润,个别不法棉商弄虚作假、以次充好。前期棉花价格之所以如此振荡,是因为:一、作为纺织原料的棉花属性多重化,国际、国内棉花两大市场相互联动影响不小;二、进口国政策多变,履约理赔率降低;三、我国纺织产能过度膨胀,市场需求信息不对称,导致金融因素放大作用,资本市场投机炒作;四、期货市场运作投机心理主导,缺乏一定的市场风险预测基础;五、外商将大量纺织服装订单向地区优势明显的越南,印度等东南亚国家地区转移,使得出口服装持续低迷;此外,突发性自然天气因素也左右着棉价的波动。为了更好掌握国外棉花市场动态,南通市近期将举办“第四届南通进境棉花论坛”。

  为了降低经营风险,业内人士建议进口棉花贸易、经营、纺织企业选择信誉度好、资金实力较强的国际棉商,在签订进境棉花合同时,要全面了解内容,特别是对特殊条款,更要提防个别不法棉商利用条款欺诈或拒绝理赔,给企业带来经济损失;企业在苦心经营棉花贸易和进行生产过程中,要密切跟踪国际、国内两大市场,关注贸易国政府现行政策,随时调整产品结构,利用好棉花替代品,应对市场压力;对期货市场的参与和操作要慎重,预测其市场风险系数,做出正确的判断,防止被一些基金组织所利用;进口棉如发生重量短少、品质下降或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以次充好,弄虚作假的棉花时,应及时向国检局反映,共同做好对外索赔相关工作,尽可能挽回经济损失。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