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棉花临时收储 难撼观望情绪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去年棉花暴涨暴跌的疯狂市场还让人记忆犹新,棉花新季已经来临。为稳定棉花价格,9月8日国家启动了棉花临时收储。一周过去,但记者发现大多数武汉纺织企业仍未开秤收购,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早在今年3月份,发改委等8部门就决定,包括湖北在内的13个棉花主产省区的交储棉花,执行2011年度棉花临时收储价。标准级皮棉到库价格每吨19800元,对应的籽棉收购参考价约为4.2-4.3元/斤。

  “节后湖北的收购价已经涨到了每斤4.3元左右”,武汉市棉花协会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多是山东、河南的企业过来收购。武汉本地的400家企业只有2家开秤,而且收购量非常少,棉农交易的热情也不高。”

  但去年棉花市场的疯狂,还是让新棉季的观望气氛尤为浓厚。棉花协会人士回忆:“去年棉花曾一度涨到每吨3.4万元,而今年6到8月份,价格已经跌到2.4万元,不少棉纺企业还因为大量囤货深陷困境。”

  武汉江南纺织公司采购负责人刘处长说:“去年的教训让纺织企业只敢随用随买,棉花库存一般只有一个月的用量。我们可能要等到10月份才开始采购新棉,那时候的价格才会真正稳定。”

  另一方面,棉农对今年的价格期望甚高。据美尔雅期货经纪公司14日的调研显示,湖北多地棉农的心理价格在每斤4.5元,部分棉农预期有5元以上的价格。

  武汉棉花协会谭秘书长告诉记者:“从棉农到棉花经销商,再到棉纺企业等下游产业链,每年都有囤货行为。但去年的暴涨暴跌,给我们上了血淋淋的一课。今年国家临时收储政策旨在稳定棉价,产业链各端都应该吸取教训,遵循市场规律,不要有赌博心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来源:长江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