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黄利斌:明年纺织行业运行不确定性在上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1月24日,中国工业经济运行秋季报告新闻发布会举行。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表示,纺织行业在出口增速大幅回落的情况下继续表现出基本平稳的运行态势,但出口终究在行业经营中占有较大比重,对后势的影响不可低估。

  数据显示,1-10月份,我国纺织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增速与前三季度持平,快于上半年0.4个百分点,10月份当月增长10.1%;完成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16.7%,其中10月份仅增长11.1%;主要产品中,纱、布、服装产量分别增长11.8%、13.4%和9.4%,化纤产量增长15.4%。

  黄利斌分析,纺织行业出口依存度大,产业链条长,最前端连着棉花等大宗农副产品生产,后端连着居民消费和出口,棉花等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用工成本大幅上涨、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等环境因素变动对行业发展影响较大,同时,纺织品服装也是最容易受到贸易保护势力打压的重点领域。在所有这些外部因素叠加影响下,许多企业表示是在苦苦挣扎下才维持当前的经营状况,明年纺织行业运行不确定性在上升。(谢海燕)

来源: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