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服装企业不“给力”,我区10月份出口增缓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单月进口总额锐增,致外贸总额同比增三成

  记者从杭州海关驻萧山办事处了解到,10月份萧山外贸进口增长迅猛。据统计,10月份,萧山外贸进出口总额11.45亿美元,同比增长32.6%。其中,单月进口总额为4.66亿美元,同比增长76.3%,是今年以来单月增幅最高的月份,高出全省平均水平35.9个百分点。

  仅台湾地区进口额下降

  进口方面,私营企业仍然是进口的主力军,进口额达到2.86亿美元,同比增长128.4%,远远快于其他类型企业。进口市场方面,东盟、韩国、日本等主要市场均成倍增长,分别达到190.2%、150.9%、118.6%。而对台湾地区进口则为0.72亿美元,同比减少3.02%,是惟一减少的主要进口市场。进口产品上,乙二醇、对苯二甲酸、己内酰胺等大宗原材料商品的进口均呈现出大幅增长的态势。其中,乙二醇进口额为1.39亿美元,同比增长72%;对苯二甲酸进口0.76亿美元,同比增长70.3%。

  从整体情况看,今年全区的外贸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今年1至10月,全区外贸进出口总额为117.29亿美元,同比增长27.1%,高于全省平均增幅3.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总额为73.91亿美元,同比增长22.0%,高于全省平均增幅0.9个百分点;进口总额为43.38亿美元,同比增长36.8%,高于全省平均增幅6.9个百分点。

  服装不“给力” 出口疲软

  但也应看到,10月份全区出口形势并不乐观,单月出口总额为6.80亿美元,同比增长13.4%,是今年单月出口额第二低的月份,仅高于2月份,增幅比全省平均增幅低1.3个百分点。

  在出口方面,10月份一般贸易出口5.80亿美元,同比增长14.6%,进料加工贸易0.95亿美元,同比增长12.2%。私营企业的出口势头相对较好,出口额3.83亿美元,增幅达到29%;而外资企业的出口额为2.38亿美元,同比减少3.17%。

  从出口市场看,由于欧美债务危机等影响,欧美发达市场不太景气,而亚非拉等发展中市场形势则较好。其中,对亚洲市场的出口增幅为27.6%,对非洲市场的出口增幅为46.3%,对拉丁美洲市场的出口增幅为50.9%;而对美国的出口则同比减少8.54%,对欧盟市场同比减少0.5%。

  从出口商品看,全区最主要的两大类出口商品——纺织品和机电产品仍然保持平稳增长,增幅分别达到14.8%和13.8%。但服装类产品出口仅有0.73亿美元,同比下滑12.5%,成为导致出口增长趋缓最主要的因素。另外,家具及零件出口减少了17.3%,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减少21.9%,需要引起关注。主要出口产品中,汽车零件和钢材增长迅速,分别达到43.5%和208.5%。

来源:萧山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