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石狮首季经济运行实现开局良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统计,1-3月份,我市完成生产总值83.3亿元,增长12%;外经外贸增速有所回落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8亿元,增长16.5%。(郭雅霞/图)

  记者昨日从市经济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开局良好。据统计,1-3月份,我市完成生产总值83.3亿元(预计,下同),增长12%;财政总收入12.05亿元,增长17.4%,完成年度计划23%,其中一般预算收入7.43亿元,增长23.9%,完成年度计划25.6%;农业总产值4.9亿元,增长2.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29.9亿元,增长30.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40.6亿元,增长35.0%,完成年度计划17.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8.8亿元,增长16.5%,完成年度计划23.3%。

  据介绍,今年第一季度我市工业生产运行平稳。目前,我市企业开工率近100%,开机率85%左右。大企业、品牌企业生产、销售略有增长,规模企业贡献大,24家产值超亿元的企业实现产值70.99亿元,比增53.5%,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4.6%。此外,第三产业加快发展。今年初,我市出台了《关于扶持第三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第三产业发展年活动方案》,酝酿《推进地方金融业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方案》,重点对运营总部、电子商务、物流业、专业市场、总部经济、金融业等发展进行专门扶持。据统计,1-3月份,我市新增内资企业三次产业的比重为4:57:39,商贸服务业新增比重较大。

  在重点项目建设战役方面。12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69亿元,占年度计划26.24%。泉州市级17个在建项目已开工14个,完成投资13.33亿元,占年度计划34.57%,完成比例居泉州市前列,并均超时序进度,实现良好开局;石狮市11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7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4.72%。在财政收入方面。由于卡宾、富贵鸟、威兰西、蚂蚁城、爱登堡、斯舒郎等拟上市企业扩大销售市场,带动税收上扬。美中不足的是,外经外贸增速有所回落。据了解,受国际因素影响,外贸订单大幅减少,出口市场萎缩,外贸自营出口(1-2月海关累计数)25347万美元,同比下降0.2%。外商实际到资10797万美元(历史可比口径),比增10%,完成年度考核任务29%,但新增外资项目数和增资项目数均有所下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我市在经济运行方面仍面临几大问题。一是成本上升压力加大。受物价指数上升的影响,今年用工成本普遍上涨10%-15%,企业生产成本压力加大,但产品价格受市场需求疲软影响并未上升,导致利润下滑。石油价格上涨将带动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进一步影响企业生产成本。二是外贸形势不容乐观。受欧债危机蔓延、中东政局不稳定、发展中国家经济减速、东南亚出口产品价格优势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外贸订单大幅下滑,国内市场需求下降,中小企业订单减少,库存明显增加,进而影响到贴牌加工企业的生产经营。三是固定资产投资压力较大。1-3月份,我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虽然达35.6%,但对照年度目标差距仍然较大,仅完成全年目标17.9%。四是资金面较紧缺。受去年金融环境影响,企业货款回笼较慢,导致缺少资金投入再生产,同时,融资成本提高、信贷门槛偏高仍然困扰小微企业。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