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观察:影响服饰店销售的因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服饰市场调查的内容十分广泛,除了对顾客的调查外,对店铺所在的环境的调查也相当重要。店铺的开设、经营活动都脱离不了所处的社会环境。与开店相关的社会环境由商圈、政治、文化、气候等因素组成。

  这些因素往往是企业自身难以驾驭的,只有在了解的基础上去适应,并将其为我所用,在开店之后的经营管理中取得成功。

  一:商圈调查

  1:商圈的概念及调查作用

  广义的商圈指一个都市中稳中有降个繁荣商业带的分布,如北京的西单、王府井等。狭义的商圈指以店的所在地为中心,沿着一定的方向和距离扩展,吸引顾客的辐射范围,简单地说,也就是来店顾客所居信的地理范围(通常消费者愿意行来购买商品的距离为500米,但会随着四周的一些障碍,如道路、山河等改善,有所增减变动)。

  商圈调查的重要性体现在:

  (1)商圈调查可以预估商店坐落地点可能交易范围内的信户数、流动人口量等人口资料,并通过消费水准预估营业客等消费资料。对商圈的分析与调查,可以帮助经营者明确哪些是本店的基本顾客群,哪些是潜在顾客群,力求在保持基本顾客群的同时,着力吸引潜在顾客群。

  (2)商圈调查可以帮助开店者了解预定门市坐落地点所在商圈的优缺点,从而决定是否为最适合开店的商圈。在选择店址时,应在明确商圈范围、了解商圈内人品学兼优分布状况及市场、非市场因素的有关资料的基础上,进行经营效益的评估,衡量店址的使用价值,按照设计的基本原则,选项定适宜的地点,使商圈、店址、经营条件协调融合,创造经营优势。

  (3)良好的商圈调查,可以使经营者了解店铺位置的优劣及顾客的需求与偏好,作为调整卖方商品组合的依据;可以让经营者依照调查资料订立明确的业绩目标。通过商圈分析,制订市场开拓战略,不断延伸触角,扩大商圈范围,提高市场占有率。

  2:商圈的分类

  (1)住宅区:以家属住宅为主的地区。

  (2)文教区:附近有学校的地区。

  (3)办公区:以办公楼为主的地区。

  (4)商业区:以商店为主的地区。

  (5)娱乐区:附近有影院、迪厅等娱乐场所的地区。

  (6)工业区:附近有工厂的地区。

  (7)夜市区:以夜市为主的地区。

  (8)专门店区:同类商店聚集的地区。

  开店者可根据调查行知自己应处在哪个区能有最大效益,它是开店成功与否的一个关键。其次,它还有助于开店时对商圈的选择,以减少重复作业调查的时间及成本。

  3:商圈调查内容

  商圈的调查包括商圈界线、商店特色、住宅特色及分布情况、公共设施等方面。其调查的主要目的是商圈是否有足够的潜力来设立店铺,也为了长远的发展。下面我们简单介绍如何由居民资料、交通条件、建筑物特征三方面了解商圈。

  (1)居住地及居民资料

  ① 开店的在地区的历史、资源及地形;

  ② 开店地区的人口状况;

  ③ 开店区内消费者的收入及消费习惯;

  ④ 开店区内的产业结构;

  ⑤ 未来的公共及私人的建设计划。

  (2)交通条件

  ①商圈内的道路发展前景;

  ②道路的路面状况;

  ③交通路线的密集程度;

  ④车辆往来班次、载运量;

  ⑤停车设施。

  (3)建筑物特征

  ①住宅的建筑状况及分布情况;

  ②商业建筑物的分布情况及特征;

  ③公共建筑的分布情况及特征;

  ④人流聚集点各种或各种标牌。

来源:中国服饰经理人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