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协助顾客发挥创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施华洛世奇的产品既被一些普通消费者拥趸,也经常会出现在奥斯卡这样的盛大晚会上。似乎没有人在意这些饰品只是人造水晶制成的,他们依然执着消费。因为施华洛世奇具有一种无法替代的价值——情趣。该公司的创始人丹尼尔。施华洛世奇先生的玄孙负责品牌管理及企业传讯的董事局成员马可思接受了中国经营报记者的独家采访,道出了施华洛世奇的“核心优势”。

  中国经营报记者:对于施华洛世奇这样的品牌,虽然价格不算十分昂贵,但是人们仍然乐于把它列在奢侈品的行列,拥有一件施华洛世奇产品被认为是有品味的象征,许多年来,施华洛世奇靠什么维系自己的品牌形象?

  马可思:首先,我们拥有很多专利。1931年,施华洛世奇发明了一种大受时尚界欢迎的布带,上面缀满漂亮的碎水晶,可以直接缝在衣服或鞋子上,施华洛世奇为它注册了新的专利。由此,施华洛世奇的点晶标记成为最强有力的素质保证,能提升产品的层次及吸引力,为顾客提供重要的销售卖点。

  另外,我们始终保持创造力。

  没人可以想像,施华洛世奇水晶还会镶嵌到哪里,从最初的晚装、服饰、眼镜到现在将产品线延伸到了花瓶、碗、钟表、灯具等产品上,施华洛世奇水晶肆意地发挥着想像的空间。我们提供半成品,这会刺激客户的创造力,而客户买到一个完成品,观察水晶的不同层面,也会有不同的想像。我喜欢把施华洛世奇的角色定为“协助顾客发挥创意”。

  最重要的是,我深信施华洛世奇成功经营的一大关键就在于历来坚持的革新精神。我个人对水晶也是十分热爱,我会将这份热情散播给周围的员工,我很享受这份“为产品创造灵魂”的工作。

  中国经营报记者:我们知道施华洛世奇经常会和一些国际著名品牌合作,让自己的产品无处不在,这种合作是在怎样的基础上进行的?对于品牌又有着何种意义?

  马可思:的确,施华洛世奇与世界上许多著名品牌合作,比如香奈尔、范思哲、GUCCI、圣罗兰、兰寇, LEVI‘S……它们把施华洛世奇水晶完美地应用在不同种类的产品之上。但与这些国际品牌合作,施华洛世奇并不是看中它们是高端品牌,而是要产品的创造力提升。

  和客户的合作也会为我们的品牌带来新的灵感和创造力,老丹尼尔。施华洛世奇的孙子曼弗雷德还通过与法国时尚业巨头迪奥的合作,发明了一种叫“Aurora Borealis”的水晶宝石,这种水晶宝石的特点是永远闪烁着微微的彩虹光泽。 所以直到现在,服饰上点缀的水晶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施华洛世奇,它丝毫没有淹没在大品牌的光芒下。

  中国经营报记者:这种合作是否也将延伸给中国品牌?

  马可思:我们一直以来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希望能通过更多有效途径开辟更多的应用市场。最近,我们与中国的李宁公司宣布合作,李宁公司将应用施华洛世奇水晶在其运动产品上,使其更具有时尚感。

  其实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我们两家公司已经有了初步的合作,滕海滨作为鞍马比赛中最后一名参赛选手亮相时,他身着的李宁牌专业体操比赛服的图案就是由施洛华世奇的水晶组成的飞腾的翅膀,显得既青春时尚又富有运动神韵。(杰雯)

来源:中国经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